其實我也搞不懂我為什麼一直寫、寫個不停。

所以看到余光中寫的那篇文章才那樣驚艷,文采當然是大大大比不上余先生的萬分之ㄧ,但我同樣也是'不得不寫"、一樣是羨慕那些"心安理得的人"。

有種變態的癖好。不希望被人赤裸裸的了解,卻又希望有人嘗試,於是自己開了文字這個窗口供人窺探。於是沒有資格去批評那些花枝招展、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了出名的人,因為某方面來說也許我也一樣令人厭惡。

看最多自己文字的人,必定是自己,在某個陰雨綿綿、不開燈的昏暗房間裡,翻著一頁頁,看著不同時期的成長。說成長,也許是墮落,總覺得好像已經沒有熱情、瘋狂、興致,對那些近在咫尺內心遠在天涯的人,再也沒興趣再去關心,一起演著開心關懷的戲碼,但我們眼神一樣訴說著"請你不要對我說太多你的煩惱,我並不想知道。"

大家越來越習以為常,認為彼此都只會關心自己愛的人,這樣冷漠自私是正常,而我也在自責之前,告訴自己這才是社會的常態,我並沒有錯。

有天發現自己對音樂不再季動,真正害怕,怕自己成為一個無趣貧乏的人。所以我不斷的寫,逼自己去感受人與人之間愛恨悲愁。以前總希望超越青澀,對所有背叛、骯髒的事情一笑置之,現在希望自己還是有感覺,然後懂得去處理。

對我來說,人世間走一遭,絕對是艱苦的磨鍊。

 

----

對以前自己寫的文字感到驚愕。

原來2007的我,已經覺得自己冷漠無感了嗎?
那麼她若是預見了此刻的我,大約會失望地不想看見明日太陽了(笑)。

還是希望自己會感動難過。
還是覺得活著本身是一場艱苦的磨練。

201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