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只能是我的妄想。
如果可以回到最初、生命還是一片混沌的時候,問我來生想成為什麼,我會說把我變成一株小草吧。

隨處可生,依著自然變化而生長,假如那一生遇上了大旱,就枯萎吧,那也是天命。

能夠的話,我真不想成為一個活生生、會思考的人類。
也許變成一塊普通無奇的石頭,隨著轟然一聲跌落了山谷、被風和水在千千萬萬年之間漸漸地磨損變成了沙與土、接著在大地高熱強力的懷抱下再變成了石頭,隨著時間默默地、靜靜地,用你察覺不到的存在變化。

這樣說,想起了紅樓夢裡面,賈寶玉前世的那顆石子。
不知道結局的時候,它是在慶幸自己不是平凡的石頭見過了那些笑與淚;還是後悔著曾經到了人世間走那一遭,看那些悲歡離合?短短人生幾十載,去了它多少年的修行、黯淡了它多少的光采?

變成了人,在神來說,是一個處罰還是一種獎賞?
常常聽人說,天上一日是人間十年,也許天上的生活太過無趣,只好放些小鬼們下來人世間,演這些愛恨離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