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要到了,看著很多很多的廣告,突然讓我有了一些想法。

記得小時候總是很黏媽媽,跟在媽媽屁股後面轉來轉去的,然後有了什麼新奇、開心、還是難過的事情,總是在放學破迫不及待看到媽媽,然後一股腦的講。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長大了,覺得要出去玩要報備很煩、被唸吃東西很煩、常常在外面跟朋友到處混來混去也不會想要回家陪一個人孤單的媽媽,從那個軟軟小手拉著媽媽的小女孩,怎麼變得這麼不貼心?

爸爸媽媽應該都很感嘆吧,省吃儉用、規劃投資金錢,就為了讓小孩擁有好的教育,尤其是為了補習班那句"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讓父母的荷包總是大失血。可是小孩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世界,漸漸地和他聊天越來越長得到不耐煩的臉,爸爸媽媽一定很難過。然後接下來,在未來的某一天,孩子戀愛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另外一個家,是不是會在茶米油鹽之中忘了老邁的父母呢?

而以後的我們,應該也會步入相同的循環吧,滿心歡喜的迎接新生命的出生、然後看他從學走路開始、一轉眼就學會了好多東西。然後輪到我們看著長大已經不再撒嬌的小孩,去擁有自己的世界。


看過一本有關兩性關係的書,裡面寫到有關"母親"這個角色。它裡面說媽媽這個工作很辛苦,但又不是上戰場那種轟轟烈烈會得到大家注目與感謝的工作,每天就在一樣的單調、煩惱生活裡面忙碌,常常失去自己的時間、甚至失去自我。於是就很容易產生不滿,開始碎碎念,被唸的人越是想逃離,念的人心理壓力也就越大。

就像周杰倫唱的: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做小孩的我們常常看不見、忘記了、或是吝於表達看見媽媽的辛苦,在這一年只有一天屬於媽媽的節日,至少要好好表達關懷一下媽媽:)

恩,話說回來,父親節母親節還是爸爸媽媽生日都讓我好苦惱阿= = ,又沒有很多錢可以買,而且花爸爸媽媽的錢買東西給他們這種事情我老是覺得沒意義;送禮物還是寫卡片覺得又太普通......,真是苦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