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口白人生],敘述的方式真的非常的奇特,滿值得一看的。

男主角是個普通人,普通到不行的普通,在國稅局上班,每天固定時間起床、刷牙次數固定、固定的速度跑去搭公車、固定的上班模式、固定的孤單晚餐、固定的上床睡覺。直到某個星期三,他發現自己聽到了"口白"在敘述他的生活,驚慌的他發現只有自己聽得到,更令人驚慌的事情是,當他被口白搞的精神衰落的時候,這個口白竟然說他因為一個無心的舉動,將導致自己的死亡。

於是故事就在他展開追查這個"口白"聲音的來源、原因中展開,發現了超奇妙、奇異的事實,並且也完全轉變了自己的生活。

因為這個電影是我修的一個"從電影看哲學"的課要寫的心得,所以才看的,但是看了之後覺得相當值得、不會浪費時間,下面是我自己的心得。

 

 

 


現代人的生活總是容易陷入單調、沉悶、壓力,久而久之為了現實總是會把夢想放在一旁,告訴自己某天等自己有空有閒的時候一定要去完成,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老了、已經失去動力了。

大部分人的靈魂在城市裡游走,工作、放縱、休息無限循環,也許很久沒有想過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生活,這樣庸庸碌碌一天又一天。有時候人會在發生重大的意外、得了絕症之後才驚慌的發現生命的空洞,開始正視與親密的人之間的關係或是決定去完成某個在心底已久的夢,這樣的故事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時有所聞,提醒人們即時地去做值得的事情。

在這部電影,提醒男主角讓他開始努力想要過自己生活的,卻是一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掌握了他人生的走向、甚至是面臨眼前的死亡,也因為這樣奇妙的事情真正地改變了他的生活,他不再是一個人吃飯、不再進行重複的生活計算、找到了互相珍惜的人。

現在在萬代福有上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