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心底不想長大、不喜歡謊言、不喜歡我熟悉的人其實還有另一個面貌,當慢慢長大成人恍然了解這個世界,我有點水土不服。

熟悉的人在另外的生活有另一個名字,在他們高高興興談著共通的話題的時候,不安的情緒偷偷的淹沒了我。再怎樣親密,終究無法融為一體、終究是兩個個體,當我的幼稚贏過我的理性那短短的時間裡,都會希望那麼一切就都不要了吧,既然不能真的擁有就丟掉吧,如此這般。


可是見鬼的是我還是會長大、也學會了說謊、同時也擁有了好幾個世界兼了好幾個面貌,或許這是另種形式的自甘墮落,明白無法逃離這個世界的掌握因此一同沉淪,而隱隱約約升起了報復的快感。

人性的深處有股犯賤,過去受過的傷害不自覺地會成為腦中最深層的記憶,就像動物會有的生理反應一樣,然後在未來即使已經自由以後還是不斷束縛著靈魂,甚至將一樣的戲碼搬到別人的生命中上演,當然,同時也是自己生命中不願回顧畫面的再輪迴。

於是我看著玻璃缸中遊來游去的魚,忽然羨慕起他們被禁錮的生活,寧願用自由與想像換取一日復一日的單調,只為了得到簡單不需思考煩惱。有時候魚不怎麼游動,我想他們也無聊吧,喜歡聽溫柔且寵我的聲音低低地訴說故事,這一些魚他們在上幼稚園、這一些在上小學喔、那些亂跑的是壞小孩他們翹課了……,這樣簡簡單單的生活其實就是我最最大的渴望。

人性本質為矛盾。越是有錢的人,越是希望能夠回歸自然、回歸簡單樸實,因此想住在深山野嶺貼近自然,但卻用人類的力量花大錢打造出高級美麗廣闊安全的別墅堡壘。在所謂的第一世界,我們竟然要用越來越多的金錢換取我們原本可以簡單擁有的天空、陽光、微風與綠草,想來真是荒謬至極的事情。

因此貧窮的人失去了悠閒的自由,為了錢、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庸庸碌碌,許多人忘記了珍惜身旁一起入睡的人錯過了孩子的成長期,看到有錢人奢侈的方式因而”見賢思齊”永遠覺得自己擁有太少,孩子也就認為自己的玩具比別人糟衣服不漂亮竟然不是名牌。陷入的惡性循環。

管不住時間,狼狽地被拖到了今天,悲傷的已經不是失去了單純,而是習慣了狡猾與偽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