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蠢蠢欲動的氛圍,叫醒蟄伏許久我的靈魂。

彷彿過去這些日子的體驗都只是夢一場,逐漸悶熱窒息靜止的空氣反而清醒我的腦袋,終於睜開眼睛有了焦點看世界。夏天是我自己的新年,過了一個新的夏季我才會長了一歲,過去一年的事情才會被逐漸蕭瑟的秋風吹遠遠告訴自己那是過去的事情。

迷惑我,無所不在升高燥熱的情緒,夜裡睡眠中出現的畫面都像進入艾莉絲夢遊仙境一樣不可思議,而夢中的自己又是如此平靜,在不同的場景間體驗。一直碎碎低語的男人是誰? 是不是我將在現實生活中與他錯身而過?

乾裂的大地不見一絲生機,龜裂的泥土嘶吼些什麼或許我聽得見,轟然一聲雷下起滂沱大雨突然間滿地都是綠意,你一定看過這個畫面,這就是我接近夏天心土上的場景。

小小的房間心愛的人正在深深的睡眠,而我靜靜聽著喀拉喀啦已經收起來好久風扇的聲響,閉起眼想像我回到小學午休的教室,討厭睡覺的我怕被罵還是閉起眼睛假寐著,假寐著,如同現在的我時常必須虛情假意著。熟悉的年輕嗓音奮力在抵抗些什麼,歌聲裡好像有夢想希望,可最後我們還是長大過去的夢想好像祇是諷刺。

熱情的夏日夜晚能不能將那段已經冷卻結冰的關係解凍重頭再來? 那個讓人微微流著汗在頂樓陽台撥著吉他唱著歌的畫面不知道還有沒有浮上你的心頭、幽暗小徑落後人群偷偷牽起的雙手這樣的溫度你是否還能感受到? 一年過一年終究會滄海桑田,直到我們都已經再也數不出是多少個年頭,到了那個時候或許什麼都不復記憶,連懷念惋惜也會消失,這樣才是最完美適合你我的結局。

又到了一個夏,又到了一個作夢的季節,心中嘈雜的言語,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