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結束的時候,我的心一定少了一塊。

記得看過一本言情小說,講的是"七出"也就是古代男人休掉妻子可以用的七個理由,那本的主題是"妒"。古代認為女人要懂三從四德,也要能夠包容丈夫三妻四妾,不然不夠稱職。若是妻子對於丈夫拈花惹草有所不滿,丈夫就可以用"七出"之中的罪名休了她。其實那本小說不是挺好看,我也忘了許多的情節,總而言之是言情小說的完滿大結局。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個女主角,她這個人。

她的上輩子是有錢人家小姐,卻因滿臉都長麻子被丈夫唾棄。最後服侍他的下女有了丈夫的孩子,她向丈夫談這件事,丈夫正好用七出"妒"的罪名說是要修了她。其實傷心的她已經沒有什麼活的欲望,原本準備好簽完修書就要回房間自殺,沒想到她一直當作親妹妹、懷了自己丈夫孩子的下女不放心,竟然在當場的酒裡下了劇毒,於是她不甘心的死了。這輩子的她,已經認定所有的男人都這樣薄情寡意,不再相信愛情。

下輩子的她,也算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她的父母或認識她的人都說,這孩子怎麼冷冷淡淡的,算命仙說:這個人上輩子心受了很嚴重的傷,她這輩子心已經少一塊,注定無法愛了。這輩子的她也對不專情的男生痛恨,即使是她的爸爸,當她發現爸爸有外遇的時後故意鬧的人盡皆知,而她卻莫名的有種快感。她也故意去勾引有女朋友的男生,再偷偷蒐集證據公佈在網路上,然後安全地躲再角落看那些劈腿的男生下場,冷笑著。

會想起這本書,因為我在想,我的心是不是也少了一塊?
不一樣的是我不是恨,只是愛永遠不夠,心永遠都填不滿。

沒有被愛的自信,沒有相信愛的勇氣,放棄的永遠比真心還快。
再怎麼幸福,還是要一直不斷的追問才會感到安心。
而心還是空空洞洞的。

也許我只適合追逐愛,而不適合擁有。
也許喜歡懷念愛情,受不了真一起...。
也許因為我是陰天,所以才這麼喜歡晴朗的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