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要陪0.8去看醫生,不過0.8畢竟是0.8,竟然沒帶健保卡,所以就...沒有去看了。

不過下午的時候我們去看了"當幸福來敲門",威廉史密斯父子演的,恩...真的很感人。
看完了以後有種原來自己真的很幸福的感覺。
看著主角整天低聲下氣推銷產品,在老婆棄他而去,房東大喊著叫他繳房租最後把他的東西丟在門外,然後每天五點去教堂外面排隊等著睡免費的床鋪,在當股票經紀公司實習生的半年內還得被上司叫去跑腿,真的已經不是"慘"可以形容了。他真的是咬著牙撐過去,當看著小兒子隨自己奔波、感受世間冷暖時,只能默默在夜晚留下眼淚的爸爸,真的很感動。有個在教堂打通舖的夜晚,他的孩子對哄他睡覺的爸爸說:你是一個好爸爸的時候,他情緒很複雜吧,高興自己孩子的懂事、悲哀自己可以給孩子的這麼少。

當他終於從20個實習生裡面變成唯一的正式職員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當主管跟他說:[明天來上班記得也要穿襯衫,因為明天你就是我們正式的員工了。]他泛紅的雙眼看出他的激動,最後握手的時候主管問說:[這一切有你想像的簡單嗎?]他頓了一下才說:[不,並沒有。]然後眼淚就留下來了。 電影就結束在他興高采烈跑去中國城中感覺坑錢的托兒所找他的兒子。

 

當最後主管與他的問答的時候,我就在想公司一定沒有人可以感受他的心酸,不知道他在沒有地方住、沒有錢、還要帶著一個孩子四處奔波的辛苦,當看著別人光鮮亮麗時想著幸福到底在哪裡。

 

他一直對孩子說:[你一定要相信我。]孩子都會對他說:[我相信你。]

 

一個人真的要有決心毅力,幸福才會在前方等待他。

 

裡面有句話我很喜歡。
他對他的孩子說:
不要讓別人來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 那些人自己不可以,就告訴你你也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