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心領神會才算是好朋友?

我覺得朋友就是因為抱有這種想法才會失去聯絡的

你可能一天抱有這個想法 就有可能一年有這種想法

什麼都不說 什麼都懶得說

於是當你回過頭來想和你朋友聊聊時

好朋友也是需要一起成長的
他已經和你相隔千里了 
他或許不再是你所認識的他了 就像是陌生人般

於是 你生命中的好友 就這樣又少一個人


誰才會是你的好朋友?    當想法、個性差不多的時候 就有可能成為你的好朋友

在意見互相交流的情況下

最容易激發出我門對這世界的另一種看法

更讓我們知道一些事物的處理態度

但若你不說 我也只能假想你是認同我的

那我們要如何從朋友身上激發對生命的熱情呢?


我們常常覺得: !朋友嘛! 他一定知道的啦! 不用說了啦!

其實 他根本什麼也不知道

誤會就是從這裡萌生的

誤會有多可怕?

他離間人的感情、他破壞社會的秩序、它毀滅的人性本善的定理


我覺得分享是快樂的

分享你生命中快樂的事情

分享你生命中難過的事情

分享你生命一切的一切

之後 你會發現﹍分享也是一種獲得


這是我國中收到的一封e-mail,那時候覺得還不錯就一直留著,現在看起來才有了深深感觸。因為以前年紀小,也還沒有知心朋友分隔兩地很久的經驗,外加電視劇種種的洗腦,我也是認為好朋友就是心領神會的,像古人所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即使很久沒見了也一樣可以心靈相通,才不是那種泛泛之交。


但經過這些年我也逐漸明白,很多事情不是心領神會就已足夠,當一個人在自己的生命中缺席太久,再見面的兩個人可能連客套話都說不順口,因為曾經如此熟悉,講那些擺明是敷衍的場面話,更讓人覺得尷尬,讓人明白原來已經不是從前。




也許是故事給我們的畫面太過美好,讓我們真的以為好朋友就是我不說他也會懂,但情人和朋友的關係其實一樣,都需要了解和分享。


朋友這種關係,說堅強可以多堅強,說脆弱也是不堪一擊,並不比愛情強大。


只要哪天感覺不對了,可能就再也沒幾次聯絡。


有些人,其實我心中已經默默認定我們會逐漸失去聯絡。


或許哪天相見還是可以依然熱烈了解彼此,可是,也可能多年後相見只剩疏離在我們之間。


相反的,我也不太相信別人總忘記沒空這樣的言語。如果一個人真正重視一件事情一個人,那他就會有時間、就會記得,一個忙碌的人傳達的隻字片語,更令人感動。

我不是很想拿自己的情感去賭注實驗,看哪個情形發生在我們之間;但我也不是那種超有耐心毅力,能在對方總是冷漠、忘記自己存在的情形下一直守候付出。

以前我也是個懶散的人,也不太會去記朋友的生日等等,但是上了高中、大學之後,好友們散落四處,才開始認真說起了祝福。因為我們距離遙遠,不能在像以前一樣分享每日的點點滴滴,所以只好在節日的時候,獻上我誠心的祝福,和你閒聊最近日子彼此的變化,不在你生命中缺席。



一切只是誠意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