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理所當然的覺得,有無數個明天,等著我們去揮霍。
所以有許多夢想還未實踐,連動作也沒有。
所以任性地傷害所愛的人,賭氣著相信自己沒有錯。

還有多少個明天?


總是在路上、新聞中,看到很多意外身亡的人。
有時總想,他有任何預感會失去生命嗎?
出門之前,是不是很親愛的人好好的擁抱過? 是不是多關心了一下因忙碌而忽略的父母與孩子們?
還是,剛和親愛的人吵了一架,生氣著出門、還說了傷人的話甩頭就走?

誰知道竟然沒機會挽回了。

我有一些話。想對一些遠離的人說。
可是,總是害怕、膽怯,想著很久以後的未來,不再尷尬的時候再說會比較好吧。
卻也想到萬一我的生命或是他的生命突然畫下句點。
也許在世界的兩個角落的我們是不會知道彼此的消息,總以為他還在他的世界裡活的很好,也不想去打擾。

怎麼知道有些話,再也沒有機會說。


這個年紀,離死亡感覺還很遙遠,即使參加喪禮,很多也都是年老甚至不怎麼熟悉的親戚。
感覺不到死神的氣息。

還記得國中時,有個小學同學車禍去世了。
當我知道他車禍人在醫院的時候,雖然知道情況好像滿嚴重的,可是卻也沒認真看待"死"這件事。

直到聽到他死亡的消息。
對當時的我來說,聽到同年的人死亡,是很不真切的感覺...。

那時候已經很多小學同學沒在聯絡的,可是總是知道他在另外的學校裡過的好好的,就像其他人一樣。
可是,有一個人,沒再見面的人,已經再也不會出現了。
抽象的情感,無法描繪出的奇怪,都是沒在連絡沒見面的同學,可是有一個已經不見了...。

我曾經對一些人很不好,說了一些不管是無心還是有意的傷害言語。
惦記著這些事情。
偷偷希望我小時後不懂事的話,沒有傷了別人的心,他長大後就會淡忘掉...。

是否還會有很多個明天?
我不知道,沒有人知道。
我只能,掌握現在所有的,對家人、朋友、情人,溫柔些體貼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