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九份,整個兒都霧濛濛的,水氣滲過了衣服,濕濕的觸感爬滿了皮膚,忘不了的觸感,忘不了的溫度。

雨中,牽著手走著。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那冷雨。

整個九份壟罩在霧氣中,看著霧氣在四處漫遊,在手指間竄來竄去,白茫茫模糊一片。
走了幾個像迷宮的巷道,我想我現在去走一定會走錯的...路途中,我們吃了一家遠離街道的芋圓,熱熱的很溫暖。

回去休息了一陣子,客棧很好,房間乾淨漂亮,第一次住民宿的我其實什麼都新鮮的不得了。
那是我們最後的一段記憶。

夜晚的九份,還是下著雨。
不撐傘的我們,在小小的街道間,屋簷下與雨玩著捉迷藏,不免還是溼了一些。
餓了,買了些東西吃,邊走邊吃熱熱的東西其實有些燙口,可是還是很開心的吃掉了。

我那時很努力的要記下那畫面,或許是感覺了什麼,只想記住那樣的畫面、觸感、一切的一切。

下著雨的九份,瀰漫著白白的濃霧。
我在濃霧裡,散步,躲著路過的人,一個人躲著看著灰街天色想著我們的以後。
雖然水氣無所不在,但我不覺得冷,我在想著你、想著我們。

舔舔吧,那冷雨。
我讓雨落在手心,雨,看盡多少的分分合合?

已經過去了,九份還在那裡,人潮來來去去。
九份現在是不是還在下著雨、還有著霧氣飄蕩著呢?

 

想起來九份,有份激動難以平靜。
已經過去了,九份還在那裡,而我不知道你在哪兒、做著什麼、想著哪個人。原來事過境遷是這樣一個感受。

 

永恆,剎那,剎那,永恆。

 

等你,在時間之外。

 

在時間之內,等你,在剎那,在永恆。

 


余光中說,等你,在時間之外。或許也是知道有些等待是遙遙無期的吧。


終究你只活在我回憶了。
我想我是再沒有勇氣回頭尋你。更不可能切斷現在的牽掛。
就這樣了?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