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阿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愛情,在這個熱鬧的都會裡,顯得迷濛、夢幻,黑夜裡又含有刺激、慾望。

那麼多不美麗的故事,讓我們渴望愛,卻又害怕傷害,而選擇拒絕相信。

所有太過美好的,都是敷衍、虛假。

然而,在席慕蓉詩中的,那一份美好純淨的、簡單充滿希望的愛情,卻不禁讓人卸下心防,去感受再次相信的喜悅感動,只為了那些美麗的文字,微笑或哭泣。



一個美麗的名字,一些浪漫的字詞...

第一次看到這本"七里香"(席慕蓉的詩集)我才小學,對愛情懵懵懂懂,對鄉愁也沒有感觸,只覺得有點悶。

第二次的邂遘,已經國中了,隱隱約約察覺愛情的存在,才知道,詩裡面,是多麼深、多麼乾淨的一份感情。

長久的祈求、等待,就只是為了那個"你"的一瞥...期待的快樂、失落的感傷,愛情卸下所有防備的樣子,大概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