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許久沒有有當病人的經驗了,有什麼不舒服,多半也就自己抓藥吃吃或是給熟識的學長姐老師弄弄。
因此有時候還真會忘記體貼。

醫療本身是個複雜的行業,既需要冷靜的專業,又需要溫暖的人性關懷。
但畢竟也是分工作,久了,大家自然會在其中找尋輕鬆搞笑或是習慣於專業術語。

前幾周因為牙齒很痛去看牙醫,又是個單純的病人了,因為不管是哪科的醫生也不會懂牙齒的專業(笑),
第一次隨便讓診所排個醫生,弄好回去,一兩天過去以後牙齒越來越痛,只好又緊急回診。
第二次因為是臨時回診,所以又是新醫生,因為牙齒已經補好封好不了解我的狀況,所以只好拍張X光,但她還是無法確認,就決定打開我的牙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但當她才開始沒多久,有個男牙醫師路過,就笑著說,唉呦那個醫定是***(三個英文字組成的專業術語),不用打開了,一定留不住啦。幫我用牙的女醫師回答說是歐可是我想說還是打開確認一下。男醫師嘲笑地說我剛看到照片就想說這個牙齒一定留不住不用用了拉,就揚長而去。 這短短幾句話中,躺在診療床上的我就像是不存在一樣。

 

在跟診過程,或是醫師跟醫師之間,這種狀況其實算不少,
基本上是會盡量避免在病人面前討論當事人的病情,
若真的要講,也會盡量用專業術語讓病人聽不懂,
一方面是有時候還不那麼確定,不好讓病人因未知而緊張;有時候就是省事方便討論問問題;
有時候我也不是那麼在意,
但這次因為是要跟一個牙齒說掰掰,也是件大事吧,所以就感覺很差。

 

題外話,那家的女牙醫,都好年輕,而且重點是都好~~正~~~~。
很韓系的美女,皮膚光滑細緻,妝也精緻。
技術大概不是很純熟吧,但是也因為還很年輕。

 

在刀房也不若大眾以為的肅穆安靜(?),
手術過程中基本上都是一直一直在聊天,所以刀房是醫院八卦的大重心,
要不然要整天都在刀房上班的人怎麼辦,也太無聊了吧。
也是因為其實手術大多時間都是routine地進行,血其實流的都挺少(因為現在手術過程都會配合電燒),
在關鍵的切除時刻,或偶而大手術遇到比較緊急的時刻才會全員緊張專注起來。
但之前有刀房護士拍照打卡上傳這個是真的有誇張到,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