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ba6c8b3a77cb268c6b6d5749f84d56b360eb6  隨著年歲增長,竟是對過去越來越意興闌珊了。

安適地活在今日今時,眼前的人們若隨時光離去那就流走吧,也不太有意願伸出手去留著。
或許是緣分? 或許是懶散,總之有些人就是會繼續走下去,有些人就是散了。

而過去?
就讓它安適地留在過去吧。

過去的老朋友,隨著年紀增長大家各自越來越固執定型,隨著生活圈毫不相干的時間越來越長,不免出現思想的歧異,若距離太過遙遠了,漠然地覺得若失去了這個朋友大概也不甚可惜吧。或是太活於過去的人,偶而在對話間越來越巨大的不耐讓我對於維持表現越感覺辛苦,忍不住在心中叨念著,都幾歲人了還這麼幼稚(忽略了現實層面中,的確很多人就是一直維持著國中生八卦心態,其實與三姑六婆的閒言閒語類似),抱怨著明明自己也毫不關心的事情,並像是標準女生小圈圈那樣,必要逼出你也贊同他感受的話語。

認識了很多很多年,那又怎麼樣呢。
以前有段時期會珍惜著年歲,數著跟這個人已經認識了多少季節迭送阿,或是這個人跟以前都一模一樣真令人自在。
但現在只覺得越來越實際,道不同不相為謀。

 

那個講到曾經牽手多年的過去呢?
當然也還是有美好的回憶,但更多卻是嫌棄與抱怨,以及對於離開後更廣闊的天空與快樂沾沾自喜。
以前怎麼會世界這麼小呢?  以前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生活呢?
帶著有點微妙情緒的笑容說起以前的相處模式,自己真是感覺不可思議,難怪以前雖然在愛情裡快樂,整個生活卻是窒息而不快的。
只是以前因為對他的愛,因為他對我的愛,掩蓋了那些曾經我想要抵抗的,掩蓋了自己的個性。

 

這樣的感嘆來自於最近幾件小事,
大學的室友(班隊)上個月在美國結婚了,11月要回來宴客,看到臉書邀請我對H先生說那會看到前男友了耶,因為他和新郎是高中同班大學又同班的好友。 去是會去的,只是還在想像那畫面以及思考那H先生是否適合出席,沒想到新娘傳訊息來,說很希望我可以出席,怕我介意,特地通知前男友有事不會去喔。 看到訊息我笑了出來,怎麼這麼可愛,好貼心歐,於是就回傳了不管他會不會去我都會出席,畢竟你們兩個是我大學重要的一部分嘛。 其實上一次參加大學同學婚禮,我也沒特地打聽對方究竟會不會去,同學會也沒有打聽,即使心中是有點忐忑,但那些情緒越來越少了,我想見面還是會有些感慨吧,但,畢竟我對於現在的自己跟現在的生活很滿意,因此總覺得幸好分開了,該謝謝對方還我天空,對於過往戀情的感慨變少了許多。

 

以下是小故事式抱怨可以跳過。

而朋友嘛,我發現對於朋友無理且跳針式的抱怨,我的忍耐度好低。真的令對方傷心的故事不在此限。
多年前有個應該也不算到好朋友的男生朋友,他的人生至大樂趣就是跟女生聊天,每個月的電話錢都很驚人(記得也曾上萬過吧)。我也是他聊天清單中的一名,男生朋友可以閒扯淡我倒是覺得很不錯,因此在最閒的等待上大學的那暑假真的很常聊,之後也三不五時會聊天。但隨著我開始準備考試,就越來越沒有這樣閒聊的心情,而這位朋友,恕我直言真的是很多奇怪堅持思想跟生活霹靂空虛的一位阿~,高中喜歡很久的女生被朋友追走一直憤恨不平,當那女生分手也對他釋出善意時又扭扭捏捏、大學念到第三個還被留級延畢(分別是退學、休學重考、以及後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念完的留級延畢)、跟一個昨天剛分手的學妹告白學妹答應交往後一天就反悔的女生口口聲聲說前女友(這樣不是女朋友好嗎,而且竟然可以幾年後還在說這件事)。 當他一直用室友A跟室友B的感情故事煩我(分別是MSN簡訊跟電話),又在我問他說你是跟他們很好嗎又說還好阿的時候,我的耐心完全是用盡了。

這次也差不多,持續有聯絡著的國中同學對於之前同學會極度關注,但她其實很討厭其他人,又以講同學的壞話為樂趣。老實說前幾年偶而碰頭見面說說同學是還滿好玩的,但都已經這麼這麼這麼多年過去了,跟那些同學我們也從來沒有聯絡,何苦要想盡辦法看到對方臉書然後抓照片下來給我,或是要到同學會的討論版面對於同學說「這只是有心無心,有心的就會講話拉」這樣的發言批評說不覺得這樣講很那個嗎? .....哪個?他這樣說不是很實在嗎....對於我們這兩個找藉口不去的人,的確就是沒心而已阿,為什麼要像是被誤會了一樣很氣憤orzzzzz。 當時我為了作報告正感煩雜,這樣的抱怨我完全入不了戲,直接說很實在阿我完全不關心沒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