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snapshot19    

慢慢地,人學會感謝。

感謝曾經收走真心溫柔、俐落地斬斷一切的人,乾淨不留情的道別,讓你不得不痛到底然後站起來。無路可退自然只能往前走。

感謝讓你知道在愛情裡委曲求全、沉默等待是沒有用的人,你用自己的心與靈魂去體會了,當一段感情需要很努力很努力,或是感覺委曲,就算是你真的很喜歡這個人,這份愛、那個人終究是不適合你的,即使飄散著吸引人的戀愛曖昧芳香。張愛玲說:「愛一個人,就是卑微到塵埃裡,然後開出花來。」但你不要忘記,張心裡開出的花,終究是被辜負而後孤單地枯萎凋謝了。讓你意亂情迷的高手,多半也是讓你的愛分崩離析、讓你懷疑心到底能不能夠再拼湊起來的那人。

以前有很多自以為的真理,或是所謂自我的傲慢,對於軟弱,有時認為還不是當事者自我的問題,疑惑著人怎麼會如此迷失、迷惘,將自己的人生寄託在那些不管是對於信仰、愛情或是其他種種令人瘋狂的人事物上。我想著是人生路途上哪塊拼圖缺少了。

對於流浪,毅然決然放下一切的瀟灑我們都羨慕,但有些事還真的是年輕比較有機會,即使有些人說著討厭幾歲前不做就沒機會了的說法......。但是事實如此,如果有了工作,有了家庭,有了車貸房貸等等的固定開銷,你的翅膀鎖上一道又一道甜蜜而沉重的枷鎖,告訴我,你要怎麼飛翔?   哪些年輕的吃苦是必要的、哪些執著只是人的貪嗔癡,告訴我,你曾不曾悔恨在哪個人生的分歧不夠努力。

人終究要學會與自己和解,但怎樣是和解怎樣只是鄉愿。
懂得知足與不思進取,自我期待與社會期待,你的平衡?

一步步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感謝過去遇過的傷心,為自己的未來掙扎,現在大約是如此。

 

寫於2015.01.03

 

 ---
2006的舊文:

生命中路過的人都是有意義的。

他讓你知道,原來你要的不是這種人、原來你適合的不是這種人、原來你追求的不是這種歸屬。

在我生命裡過路的人,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