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  

再次選錄一些我喜歡的,席慕容的詩。

 

   禪意 之二   

當一切都已過去

我知道 我會

慢慢地將你忘記

 

心上的重擔卸落

請你 請你原諒我

 

 

生命原是要

不斷地受傷和不斷地復原

世界仍然是一個

在溫柔地等待著我成熟的果園

 

天這樣藍 樹這樣綠

生活原來可以

這樣的安寧和 美麗

 

   悲歌   

 

今生將不再見你

只為 再見的

已不是你

 

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現

再現的 只是些滄桑的

日月和流年

 

   試驗 之一   

他們說 在水中放進

一塊小小的明礬

就能沉澱出 所有的

渣滓

 

那麼 如果

如果在我們的心中放進

一首詩

是不是 也可以

沉澱出所有的 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