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ast-Ship-01

在突然變難看的person of interest(疑犯追蹤)之後,又找到一個引人入勝的美劇,
背景設定相當老梗,
但勝在劇情緊湊、發人省思,
與現實一般,在困境中,可以看見人性的光輝而感動,為了人性的貪婪而憤怒。

推!

這篇好多人看阿,想來是滿多在追的人,
第三季白宮內的情勢讓人好緊張阿><

 

未命名  

 

此劇由同名小說改編,
不同的是背景設定,原著似乎是設定核彈爆發,美國海軍驅逐艦”南森詹姆斯號Nathan James"在特殊位置因而桃過一劫,
而電視劇是設定有個席捲全球的疫情,像是感冒一樣傳播,致死率卻奇高,各國束手無策,
一開始的劇情,一邊呈現對疫情的徒勞無功,一邊是帶著兩位科學家在南極出研究任務的軍艦,
軍艦被交代此研究很敏感,因此必須維持無線電靜默,意指完全不能跟外在世界聯絡,以免透露出軍艦的位置。

 

1425120296-592279298_n    
▲ 科學家Rachel Scott( Rhona Mitra飾演)


直到軍艦遭受攻擊之後,軍艦艦長質問科學家Rachel Scott,才得知他們不是來作什麼科學研究,
而是Rachel Scott深信在極境可以找到這次疫情的源頭,用來製作疫苗。

在他們待在極圈之內的一兩個月內,外面的世界卻早已天翻地覆,
疫情在毫無辦法應對之下失控,許多人死去,而各國的政府單位幾乎停擺。

當他們無法得知混亂世界裡,自己愛的人是否安好之時,
軍艦帶著他們身為軍人的驕傲與使命,決定將幫助科學家做出疫苗為唯一使命。

 

1402987537-726979101_m  
▲ 船上克難的實驗室

 

 

The_Last_Ship_Large_Promo_Poster

 

以上大約是第一季前兩集的劇情概略,
劇情實在是超級老梗,熟悉的世界末日,席捲全球的謎樣疾病......

但導演及編劇抓住了「人性」,
呈現了我覺得現實生活中會呈現的情緒。
而且一點都不拖戲,劇情緊湊地讓人一邊緊張地哇哇叫,又忍不住一集集看下去。

故事當中當然會出現反派角色,
剛開始看到覺得很崩潰,
因為都已經這種局面了,怎麼還有人忙著爭權奪利...

為了不暴雷就不多贅述,
看著看著,也就了然,因為我相信這就是人性,
有人會勇敢犧牲奉獻,也有人會為一己之私不惜犧牲他人,即使他們有能力給予幫助時。

 

 

11143406_10153590839986100_6824189574465176637_ncharacter  
▲ Eric Dane飾演男主角,南森詹姆斯號的艦長Tom Chandler,之前曾演過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的花心Mark耶~
剛開始看適應不能,總以為下一秒他就要開始放電了(誤)

艦長Tom Chandler盡忠職守,愛護下屬,是個讓人願意用性命追隨的長官;又對妻子忠實是個好爸爸,
真的會讓人愛上艦長!!! 超有肩膀的好男人!

但是我對於身為艦長卻一直出任務冒險犯難覺得頗有微詞,這也太不符和現實了吧xd
哪有最高指揮官自己每個任務都當先鋒的阿
不過不這樣演,男主角就沒戲唱拉...

還有一些跟敵人戰爭的場面,外掛實在開太強了有點鬼扯XD
不過因為心情忽上忽下很緊張,加上也不是個很迷戰爭畫面,所以個人是覺得還好 

The-Last-Ship

 ▲ 後方是副指揮官Mike Slattery(Adam Baldwin飾演),他的面孔我也很熟悉,
許多年前(?)演過幾季就腰斬的美劇"Chunk",其實我覺得滿好看的,可惜收視率不好...

 

這部戲也可以看到很多真摯的情感,同袍戰友、破冰的親情、愛情......。
但最有感觸的,還是大難當前的人們的表現出的行為。

 

在臉書推薦此戲的時候,
好幾個就說這種大肌肉的片阿~美帝主義的片阿~這類的用詞。

但這就是美國拍攝的美軍影集阿!!
難不成他要拍帶著製作疫苗任務是、拯救世界的中東軍隊嗎!?
還是要拍出一個弱雞軍隊,以撇清有宣揚美國軍隊的idea= = ?

目前此劇有第一季共十集,以及剛剛結束的第二季共十三集,
下一季又要等一年了(望眼欲穿),
真的大力的推薦~!
是個一看就忍不住看下去的好劇!

 

   美劇盒小品的末日孤艦介紹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