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杉林溪 後製9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美的繡球花!

一時興起到杉林溪走走,一路上看到許多[杉林溪 繡球花]的指標不以為意,以為是台灣常見的旅行風景,在侷限的地方內花團錦簇罷了,美則美矣,卻總是缺乏自然感。 一進到杉林溪無意間被各色美景驚艷,而且此番前往已經是0912,是繡球花季的尾端,可愛的花球大多零散,但看到步道旁滿滿的繡球花植株,就可以想見花季正盛時的美景!! 明年一定要在花季初始時前往賞花:)

藉由別人分享的圖片神遊繡球花盛開的模樣:)  (按圖片前往網站)

1442206373985

 

 

繡球花,又叫做紫陽花、洋繡球,原產於中國四川一帶及日本

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我們所看到的那一球球花,並非是花,而是它的萼片

早期「花」為白色,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不可接受過強之直射陽光,否則葉片易灼傷

繡球花的花色可隨土壤的pH值而改變;

若在酸性土壤種植(pH值<7),花色是藍色

若在中性土壤種植(pH值=7),花色是乳白色;

若在鹼性土壤種植(pH>7),花色是紅或紫

因此可通過調節土壤的pH值來改變花色。

其全株有毒,誤食會導致疝痛、腹痛、腹瀉、呼吸急促、嘔吐、便血等中毒癥狀。

(摘錄自維基百科)

 

 

 

其實即使沒有繡球花,杉林溪依舊是個美好的地方,蒼蒼鬱鬱,散步在寂靜的林道中,享受久違的寧靜與清新的空氣。

各色的繡球花在花季末時,僅剩的繁華散落在園區內,偶而會見到一區感覺是特別培育還很美麗的花海:)

 

 

不能承受之美。
花團太重,整個枝條貼著地面,在深色土壤陪襯之下別有美感。

  

 

某一個日式風情的休息小站旁,有個小池,配著水車,環繞著的花海,旁還有個溫室。

 

 

水車轉動地迅速,感覺好忙碌,與周圍的寧靜祥和有點落差(笑)

 

 

 偶遇了悄聲示愛的繡球。

 

 

楓紅將在下一季登場,這株已經紅透,應該是夏季末會轉紅的紫葉槭吧?
現在,秋天已經偷偷滲透在午後的風裡、夜晚的溫度中。

 

 

因為早上睡懶覺,因此近中午才出發,只走了松瀧岩步道。
步道尾有個水波不興的美麗水池,中央落坐一個大巨石,經歷過歲月後巨石上也充滿植物,同時具有威嚴與柔和感。

DSC_0345  

 

環湖前往瀑布的步道鬼斧神工,看得出來是直接鑿穿石壁興建的步道!
抬頭還可以看到樹根伸出步道上方的石壁...,步道路途中有個大石頭,說明牌上說是八八風災水淹過步道留下來的石頭,真難想像當初水淹多高阿。
今年蘇迪勒颱風強力的風極驚人的水量留下滿目瘡痍,
希望大家在災後互助的時候,可以少些謾罵,多些體諒......。

松瀧岩瀑布的美,官方網站的圖與說明相當清楚,按此前往,推薦閱讀:)

 

 

要離園前,偶遇了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在路上發呆研究要前往哪裡,然後就一溜菸地爬上樹,
回首一望真萌^^

杉林溪 後製5.jpg





 按此前往 杉林溪 森林遊樂渡假園區 網站 

在門票的背面印有園區地圖、停車卷的背面有也有停車場分布的地圖
另外還會給一份觀光小手冊,上面有詳細的步道需要時間
很貼心,但著實不便宜阿XD

 

 010203  

 

官方網站推薦的遊玩行程

04

05

06  

 

推薦一遊!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