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看了一下,高木直子幾乎每本書我都看過了!!(心中一驚,好像只有一本沒看過)
到底是哪裡吸引我呢?
恩~也許就是平淡的生活記述與點綴的詼諧吧,
你的、我的,一般的生活。

 

第一次看高木直子的書我還記得很清楚,
是第一某天忘記帶寢室鑰匙被鎖在外頭,
只好去敲別間寢室門問能不能讓我待一下,
一個小巧的女生,借了我他的「150cm生活」,
讓我看的哈哈大笑,矮個兒真的很多生活的不便呀!
雖然我接近160,但例如在火車要把東西放到置物架,也總是心驚膽顫的(笑)。

插畫的書輕薄不會有壓力,
我每次去圖書館,通常會借一兩本認真的書、一兩本偵探的書、再來一兩本輕鬆的書,
這樣慢慢下來,也就把大部分插圖的書看過一輪了,
每次看到高木直子的書都必借!

 

嚴格說起來我自己一個人住的時間很短暫,
即使是搬出來,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有室友的,
第一次一個人睡在租屋處,雖然每晚都覺得自己睡得很熟,
但那週末我回家,突然就超級想睡,吃飯吃到一半就不支倒地睡著XD,
才發現原來剛住在外面的我這麼緊繃(笑)。
不過後來室友就搬進來,結束我短短的一個人的生活。

再來就是前年實習了,
第一次住在很多水泥小房間的其中一房,
我也好不習慣跟這麼多陌生人同處一棟,
剛開始對聲音很敏感,然後有空就開心地打掃,
隨自己意思到處佈置實在很愉快。

每天開門PP就喵喵來迎接,
蹭蹭蹭到滿意為止,
等PP去舔舔自己或趴著休息,
才開始放下東西或做自己的事情,
不過通常用電腦的時候PP就會來趴手臂推推,
只有一隻手能打字(笑)。

最近許久沒有買書,
趁著剛好要購入專業書籍的時候,
看到高木直子的新書(其實在日本去年底就出拉)就順便購入。

我一直都滿喜歡女性文字創作者的散文或是像這樣瑣碎的圖文書,
一樣的日常光景,在他們的筆下彷彿是加了什麼美味的調味料一樣讓人回味再三,
女性特有的細膩的觀察與情感波動,
讓我有踏實著生活在進行的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住第幾年 高木直子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