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已經三十了。
是個以前覺得已經該是個很成熟、生活很有樣子的一個年紀。

但事實是內心還不時以為自己是青春正好的大學妹妹,
以為自己年紀還小,天壓下來也還有人撐著。

不知不覺間越來越明顯固定的喜好,
越來越不能熬夜的身體,
好久沒有認識新的流行歌手(如果不是特別有實力好聽根本記不住),
今年的金曲獎入圍名單一大推我有點震驚想說入圍不是應該都滿有名的但這些我只想問說您哪位,
父母越來越年邁,該是孩子擔起家擔心父母健康的年紀。

還記得小時候我總是不願意長大,
不像其他小朋友,
想要趕快長大得到自由,就可以不再被管了,
而我總是掛念著長大後會失去的單純美好已經青壯年的父母,
害怕著他們的老去,
為此,寧可不要長大。

歲月哪裡管人們想要加速或是緩慢呢?
誰的歲月都像是張愛玲說的一樣,
悠長的像是永生的童年,
在進入了社會以後,一直想是在快轉中的影片,
歡笑眼淚迅速地飄過眼前,許多事模模糊糊。

 

遇見了某個人,揮別過某個人,
愛過傻過笑過痛過,
記起了還青澀時想像中最適合的愛情的樣貌,
平淡而雋永的相互依偎,
幸運地沒有錯過對的人,
在這個年末即將步入禮堂。

 

至少,
現在比較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想要怎樣的生活,喜歡哪些興趣,有哪些不足需要努力。
然後珍惜著難得的愛人、親人與朋友。 

現在真的比起以前沒有想有想要寫東西,
也許是因為都在踏實的生活,也也許是因為已經溶解在世俗裡;
有時,又是因為覺得有什麼需要感嘆抒發呢,是那樣就是那樣,
不會因為自己的情緒改變些什麼,想說都這麼大的人了,還為這樣的事情有情緒波動真是害臊,
以為成熟就是該處變不驚。 

有時回頭看以前的文章,忍不住會莞爾一笑,
有些難過的文章,我根本想不起來到底是在說誰了,
顯然,時間真的是有在作用著,
帶走了那些沒有沉澱在心底的淺淺的回憶,
好的不好的,
掰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