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準備要挑喜帖的時候,聽各方建議早已打算從掏寶下手,
因為台灣的喜帖若是有特色的,很多是中國製造,所以直接從那邊買會便宜滿多的==a
老公其實都沒有給什麼預算限制,但是我自己是不想花太多錢在喜帖上。


我過程簡便很多,因為姊姊在中國工作,所以下單跟主要溝通都是麻煩姊姊,我很省事。

此文包括喜帖本人介紹、自製喜帖地址印章金色印泥蓋印、跟封蠟章
文長圖多

P.S.  賣家的連結我已經都沒存著了,但掏寶可以上傳圖片找同樣商品喔

 

早在幾個月之前,我已經挑過一輪,參考姊姊跟先生的意見選定了一家頗有信譽網民推薦的賣家、首圖那款的喜帖,
結果在快接近婚期時點網址一看,囧~~已經下架拉~~~
這款喜帖是韓國喜帖名牌設計,好像已經是2014的款,
所以後來只好又重新開始一輪選擇(哭哭)

update: 後來這款跟同學的喜帖撞卡了~而且我們婚期只差一個禮拜
                有點囧又有點好笑,只能說英雌所見略同
                但其實網路上搜尋掏寶喜帖的網誌文,這款蝴蝶結喜帖出現率爆高的,因為很優雅~
          

 

第二次選擇,其實我個人是最屬意這款

單卡,雙面印刷,附上封套、小張卡跟麻繩(要自己綁喔)
但不巧前個月結婚的朋友用了類似款的喜帖,
其實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別,
(他們的花樣是大紅底大花,較為傳統喜慶,是折頁式,除了麻繩還有小花)(但小花放在喜帖以後會被壓扁很可惜)
但因為自己挑完一輪所以一看就知道是類似設計,都有繩子,
我們朋友圈很多重疊,
加上新娘子、還有另兩個有幫忙過這種綁繩款喜帖的朋友都說很麻煩,會花很多時間,
姊姊也覺得還是紅色為主調的喜帖比較好(男生通常沒啥意見XD)
所以我就爽快捨棄了這款XDDDD

(想要可以簡單解決的喜帖類型)
(而且我光是喜帖信封就超搞剛了,若連喜帖本人都那麼費時,手殘如我一定會累死)

 

這款逛到很後來才發現,心動到不行!!
但是也是需要手工很繁複,況且綠色跟紙卡的喜帖似乎要說服長輩一下orz
配合裡面插件的不同有不同的價位,例如附照片卡、感謝卡、地圖卡,或是三種卡都附

 

其實婚禮過後,最後悔的就是當初因為怕麻煩捨棄了其他款的喜帖
當然後來決定的蝴蝶結款我也是很喜歡,也受到很多好評
只是其實好看的歐式喜帖好多~(雖然也比較貴)
例如下面幾款

 

 

彩色雨滴

總之需要創意喜帖的話,掏寶是不會少的,
就看自家長輩的接受程度囉,
還有越是特別或是越多客製化,價錢一定都會增加不少。

 

掏寶的喜帖基本上都不會幫忙處理信封燙金,有些有內文燙金或採掃印刷服務!!

所以當初我其實有找到台灣有家有同款的蝴蝶結款,
有附信封寄件地址燙金,內頁也很多種款式可變化(例如紙質、加照片、內文燙金...等等,當然都要加錢)
但後來決定還是自己買金色印泥、訂做印章,來自己蓋印好了,
這樣也會省不少,
因此還是在掏寶找了同款喜帖,信譽看起來也不差的商家下訂。

 

收到的樣子是分開的,要自己組裝,但是很簡單超快的~
品質跟網頁上很符合,印刷也不錯(只有一張印刷的不好)
另外,
韓版喜帖基本上內文都是黑字印刷,這家掏寶賣家有贈送咖啡色字體印刷

 

內文外面,已有壓痕可輕鬆對折

 

金色囍字貼紙 (因反光跟室內光線較暗,圖片不佳,貼紙本人很閃亮)

 

  內文  
因為他們的無法打繁體字
所以字一定要自己全部打好,他們僅可幫忙調字體跟字大小
有錯字要修改,就要再傳一份word檔

再來,裝飾的小圖,可以自己設計,弄好向量圖給他們
我當時比較趕,所以後來都直接用賣家現成的圖
建議多找一些圖讓美編明瞭自己要的風格,減少溝通時間
像敬邀旁的分隔線換了兩次;跟時間與席設旁小圖示,他們沒有我喜歡的,是我用舊版word複製給他們使用

當時很想要有喵喵的圖,賣家沒有,傳左頁上方的圖給姊姊,
還特別問說小鳥可以嗎,也是滿逗趣的

 

內文左頁,放了我最喜歡的詩人_席慕容的作品
曾想要自己寫,不過已經很多年沒寫詩,文思枯竭就算了
原本有麻煩偽孿生姊妹聃幫我做了一首詩(超感謝寵物臉.jpg
後來跟老公討論後選了這首詩:)

 

 

組裝完成 (餐廳地址小卡,就插在內文折頁裡)

 

 

mia素材 (34).jpg

 

地址的部分,就用自己蓋印的囉
朋友建議說,台灣的金色印泥容易乾,還是要買國外比較好的印泥顯色較佳
所以就直接買了Staz on 金色印泥  (橡皮擦先生賣300塊喔)
因為這款印泥是給空白海綿印台跟一罐金色印泥,要使用時再自己加,
剛開始不懂沒有搖晃印泥瓶就加在印臺上,還想說怎麼一點都不金色很失望,
後來第二次搖一搖才加,沈澱的金粉就均勻拉
其實表面太多印泥或太少,蓋印效果都不好,
建議第一次八滴,後續蓋印中可以一次滴四滴,頻繁補充,蓋印效果較好

   

這款金色印泥真的很好!
超顯色!! 而且有金粉,所以蓋印出來,觸摸時是凸凸的喔:)

 

第一次試蓋,用懶懶熊印章在朋友的舊喜帖上蓋印

 

mia素材 (34).jpg

 

  關於地址印章  

強烈建議,自己帶著向量圖(可用Adobe illustrator或其他軟體,不會用可花錢請人幫忙改)去傳統印章店

一樣是自備向量圖跟地址電話等文字,
網路上幫人客製印章製作的,耗日曠時不說,價錢更是傳統印章店至少兩倍~!

我拿著向量圖直接去印章店,
當場就幫我排版,第二天就拿到印章拉!

說明:印章計價方式分為以 大小計算 或是 字數計算
若是要字數計算,囍字圖要用大小計算,再加字數計算的錢,較不划算
所以老闆幫我直接在圖旁邊打好地址電話,排版實際大小,
比較價錢後幫我選了用 大小計

 

我這樣的大小,約是260元
但在網路上詢價,自配向量圖加上文字,基本上都是五六百塊
若是圖需要請人設計,價錢就要再增加囉)

 

有時候印泥沾太多字會有一點糊
力道跟印泥量都要注意
右方地址可以看出金粉是突出的吧?^^

 

mia素材 (34).jpg

 

  封蠟章   

封蠟章呢,同樣的也是建議上掏寶訂購比較便宜~

先介紹一下蠟條選擇,
若是想要有金屬感的話,建議要選古銅金類似的色調比較有fu,
大致上有兩種蠟條:圓柱狀方形長條狀, 看網路圖片跟實品,我覺得都是圓柱狀顯色較好)

拿掏寶圖給大家參考

 

這種方塊長條的,塑膠感、玩具感較重

 

我自己是用這種圓柱狀的,
金屬色系的質感都不錯(一般彩色款沒買,就不了解)

 

手上有的蠟條實際拍攝圖
最下方的方柱狀圖片看起來不錯,但是本人真的很塑膠感囧
上方各種金屬色澤圓柱蠟條都不錯

 

姊姊幫我買了蠟條膠槍
因為覺得用蠟燭湯匙溶解蠟條,實在太浪費時間

後來我覺得雖然方便
但這種蠟條膠槍沒有後退蠟條的裝置,所以在過程中會一直滴蠟,好浪費啊QQ
這是印完之後浪費的量

 

在開工之前,我試蓋了幾次,覺得只有一個印章,等冷卻時間會太多
製作蠟章,必備一碗冰水或涼水,冷卻蠟章用,不然印章會太燙,會把固定的蠟章帶起來

所以又在台灣買了蠟章禮盒組(同款印章花色),
這組便宜,所以質感也不是很好,但也還可以
後來還是選擇用膠槍,這個有點白買了XD

另外建議,蠟章的圖不要選擇或設計太複雜的,很難蓋印清楚,尤其是蓋印面不平整時

 

還買了木勺湯匙跟多兩個蠟燭,
結果這個湯匙超級超級小的,融的蠟真的夠一個蠟章嗎?

 

我實際蓋印的成果:)

 

其實後來覺得花很多時間,所以長輩跟男方朋友,都是貼貼紙的
只有我的朋友跟少數幾位男方朋友會拿到蠟章封口喜帖:)

(OS我想說長輩哪裡會在乎喜帖啊)

 

題外話,有些人建議為了怕蓋印失敗,
先在玻璃或是較光滑的紙上蓋印,等冷卻之後再撥下來用雙面膠黏,
不過這樣時間又花更多,而且好像有點失去了封蠟章的本意。
但是,直接用膠槍封蠟章,真的就會有不小心滴在旁邊的蠟
只好安慰自己這就是手工感拉~~~XD

 

 

P.S.  賣家的連結我已經都沒存著了 但掏寶可以上傳圖片找同樣商品喔

P.P.S.  網路上不少蠟章使用教學,請辜狗「喜帖 蠟章」就很多囉 

 

愛心.gif如果沒有預算限制,台灣喜帖我想用:

奶油喜帖

Dori Li 畫話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