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倒數。
偶然在朋友臉書看到他回另個共同朋友留言時tag一個名字,
滑過那個名字,有好幾個共同好友
臉書設定為英文介面的我,若是有設定英文名稱的人我就會看到英文名,
我唸著那個英文拼音,覺得熟悉,
想說是那個人嗎?他名字是這樣念嗎? 還是是那樣唸呢?

一時竟想不起曾經走過好些年的那個人的名字,點過去看照片,
當然是只能看到一些設為公開的照片,看了好一會大頭照還不是很確認,
看到一些留言有認識的其他人才能肯定。

 

一時心驚。
雖然自己善於遺忘,但曾經牽手走過幾年的人,
為什麼名字跟樣貌都這麼的陌生?  雖然是分手後再也不見很多年了。

以前的我不輕易相信愛,也不輕易地去愛,更不願意輕易說出口,
好不容易相信了接受了付出了,分離也痛徹心扉,
卻也是如此水過無痕,
我們真的要相信時間。

 

想起還很青春很青春,還不怎麼相信愛在乎愛的年紀,
有個名義上的男朋友,說名義上是因為沒有很在乎,
對那時候的我,功課朋友社團家庭,都遠遠超越了對方的重要性,
在對方越來越需要我之後,厭煩也隨之而生。
某天在混亂的夢中醒來,
混沌中刷著牙,想著夢中好像在列表重要的事情,
想了很久總是缺了一個,
認真思索後恍然大悟,啊,原來是男朋友,
那天就是自己心底知道該說分手的日子。

一個人,
他離開,或是陪伴著,
都有可能在心上如羽毛被風帶著旅行一樣輕颺。

 

不過我大概看一下那些公開的照片與文字,
實在驚訝人真的會變得很多,
感覺說話很得體很認真,
似乎是玩起攝影的他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去了很多的山頭。

天啊他竟然出門玩,
那個交往五年多,一直是宅宅在家玩電動玩水草魚缸,
除了同學已經計劃好,純粹跟隨的旅遊以外,
五年多來,我跟對方從 來 沒 有 出 去 玩,
多近的都沒有,
唯一一次我要求很久的出去玩耍,
他帶著他的好朋友,說他去過可以帶我們玩,很尷尬的三人出遊。
 

對方在愛情裡很好,但一起生活其實滿糟的,
回頭想那幾年,我的生活幾乎是一片空白毫無建樹,
想不起曾經一起體驗了什麼。

當低迷的眼淚過後,開始新生活以後,
覺得分開很好,
甚至必須感謝他還我自由的天空。

 

祝福他現在過得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