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一場快樂的夢,笑著笑著就在忙亂中過了,
來介紹一下新娘自己很喜歡的,點綴婚禮的重要小物,
婚禮小物(迎賓禮?)、伴娘禮、捧花禮、禮金謝卡、喜餅領取卡。 

P.S. 這篇照片除了伴娘禮是商家照片,其他都是手機拍攝畫面有點暗,請見諒。

 

(下面的圖都手機在家拍攝,沒有調光,看起來餅乾暗暗的,但其實餅乾本人很好看的><)

IMG_4237.JPG

先來介紹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婚禮必備婚禮小物...
我從之前就很喜歡的,火星手作烘培坊只專為朋友製作的海賊王餅乾,
還特地寫了文介紹(連結按我),
當時可以得到餅乾是因為我一直瘋狂地稱讚,才得到一組XD
不僅僅是可愛而已,還很好吃!裡面有顏色的餅乾部份,也都是天然的食材,不是添加色素的。
而且最棒的事,每個餅乾都有配合那個角色的故事有不同的味道,
所以弗朗基背後是可樂加熱的焦糖、喬巴後面有乾燥的櫻花、娜美背後當然是橘子拉、魯夫不用說一定是肉乾(笑)。

不過,這餅乾本來是做給馬斯開咖啡店的朋友專賣,
再來就是朋友婚宴可以跟他訂做餅乾,
有別的同學就是訂做了新人一對的Q版餅乾,
因此平常是不賣餅乾的,請不要跟馬斯訂餅乾XD

但看餅乾這樣的巧思,就可以知道是多用心做食物了,
大推他的乳酪蛋糕跟布丁!!
我還沒聽過吃過沒說好吃的!

 

IMG_4236.JPG
(這是馬斯就甘心誒,特地留一盒給新娘XD)

 

原本我還請朋友提早來幫忙發,
結果沒想到葳格的工作人員前晚就已經擺好了
(而且怎麼沒有多的,被叫來幫忙打算A走多餘餅乾的朋友哀嚎)
另外也訂做了四組,盒裝,送給伴娘伴郎,
貼心的馬斯也做了一盒給我祝賀:)

長輩桌經過馬斯建議,特地抽掉了布魯克這個角色,怕長輩覺得在喜宴看到不好,
朋友桌就是第一張圖這樣完整的十個角色了。

海賊王餅乾大受好評,
很多朋友特地跟我說很可愛又好吃,
好些人婚宴完特地去各桌巡邏打算收刮,
發現一個都沒剩下,連沒用到的準備桌也都被拿光了
(後來聽朋友說,快開始的時候,就有個媽媽去收刮準備桌的餅乾了== 這個就有點........)

 

二進的時候,我們沒有準備小禮物發,
因為很不欣賞那種人群蜂擁而上搶東西的混亂局面(尤其是小朋友),
若是都沒有人來拿也會很囧,
總之大家應該都已經參加過很多場,那真的很混亂很可怕啊!!
(我們是新人持紅酒酒杯入場,主持人先請賓客們持酒杯站到走道旁這樣)

 

小葉子

 

再來也是早早就訂作好了的伴娘禮
我的婚禮滿簡單的,伴娘只請了兩位,
都是高中同學,其中一位不僅是同學更是室友,
整整兩年就是幾乎24小時都在彼此身邊XD

當初是在pinkoi這個賣很多設計感小玩意的網站看到介紹,
覺得拿來當作伴娘禮滿典雅有質感的,
Red溫暖手作  可以客訂名字,會用橡皮擦雕刻成印章,幫忙蓋印並附贈印章本體,
外盒也包裝的很精美,拿來送禮很不錯。

 

小葉子2

 

再來也是新娘我本人相當得意的捧花禮
這也是我好友的製作
(有很多多才多藝的朋友,真的是很幸運,
尤其相知頗深,知道他們對於品質有多麽要求,更是感謝)

 

 

S__47005714.jpg

他們一開始是接觸這些年很夯的手工皂,
不過他們路線比較明顯一點,主要都是植物油冷壓皂,
植物油跟精油都是用很好的,
(聊天時聽他們講很多,但我不太懂,只知道成本比較高跟大部分人不是用這些XD)

他們同時也慢慢掉到了精油坑,
要買好的純精油真的是很燒錢啊,
但用心用錢下來,對於精油他們也很有心得,
時常接受客訂,針對體質跟特定用途製作專有的配方,
也有一些受歡迎的固定精油組合。

其實我只提供了預算,
負責配方的朋友問我,想要怎樣的味道呢?
我支支吾吾講不太出個所以然(笑),只說想要舒服這樣籠統的字眼,
後來就幫我配了三個味道,
用詩經為不同精油取了唯美的名字,
又經我要求,幫我製作了精美的說明小卡,
形容每個精油棒的香氣與用途,
實在超級無敵霹靂感謝我的好朋友。

 

S__47005703.jpg

外面的鐵盒也是他們幫我找的,
原本我沒時間特地抽空去賣外盒的店家選,
只想從書局找小盒子裝,但一直沒看到恰當大小跟適合的,
後來還想說來走簡潔風用素面牛皮紙包裝跟用蠟封就好,
幸好他們幫我找到這個高貴卻價廉的小鐵盒,
整個加分,
也幸好他們幫忙,
不然這麼高級的精油棒(no kidding),萬一隨便包裝讓人覺得很隨意,就可惜他們的用心了><

順帶一提,精油瓶上面的標籤字,
可是好友自己寫書法字,再掃到電腦裡幫我製作標籤的!
好用心,超感動!

這邊附上他們的網頁:果實新語

 

 

彩色點點.gif

最後要介紹的是,充滿我姊姐的愛的 謝卡,跟喜餅領取卡

原本我是很懶得自己特地為婚禮做什麼,
結果有次看到一個很有質感的創作blog,有再幫人設計喜帖跟其他創作品,
太美了,結果整個讓我燃起熊熊的創作慾望XDDD

當時就立刻做了一個Facebook banner圖放在結婚活動頁面,
後來順帶設計了謝卡跟囍餅領取卡,
這個圖樣是利用網路上找到的素材做的,我只是稍微調動位置跟加字。

姐姐知道以後就跟我說,等用好寄給她,
她來幫我列印跟裁切,
婚宴前姐姐回家拿成品給我,
我才知道可試試了好幾種材質跟顏色,才找到滿意的組合。

其實我的婚禮,新娘本人做的少少的,
都是靠我強大的親友,
只能表達我的感謝跟感動><

IMG_4243.JPG

 

紙質很厚喔~

IMG_4244.JPG

 

其實只是過手的喜餅領取卡,領了以後還撕小角來做廢,
幸好還有剩下的。

IMG_4245.JPG

 

 

幸運葉

 

我的婚禮相對起來有簡單一點,
有拍婚紗,有婚紗輪撥影片,有成長影片,跟短短的交往影片,
但沒有婚紗海報、婚紗照小卡,
喜帖也是很簡單的款式不需要加工,
除了感謝父母跟抽捧花,也沒有其他的才藝表演,
所以婚禮前其實沒有大家說的那樣忙碌(笑),
我姐姐還說,怎嚜周圍的人都比你們忙跟緊張xd
是說,我娘跟姐姐幫我準備了像小山一樣的嫁妝 愛心.gif

 

在準備過程中,
不免讚歎有些新娘的用心跟巧思,
但說實在我個人私以為賓客很多不會注意到(囧),
近年新的婚禮小報紙(?),其實我很喜歡,
但賓客帶回去只會拿去回收吧,
除了少數的至親好友可能會留著。

參加了這麼多場婚禮當賓客,又舉辦了自己的婚禮,
我覺得婚禮的佈置跟表演,
若不是花很多時間跟很多錢,
只是花一些時間跟多一點錢,
被注意的程度其實就頗少,跟用現成的差不多。
 

話說回來,
其實願意花多少心思,
真的是個人開心就好了
自己有興趣、投入、表達自己對賓客的心意,
即使沒有被注意到,自己覺得滿意,那也是足夠了,
只要是根據自己時間金錢量力而為,
就也不用管別人會不會也覺得值得。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