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紅了,寫了什麼都會賣,
這是東野圭吾在成名前很久的舊作,參加比賽沒得獎,
當時未曾出版,但去年出版後在日本也是大賣的作品。

故事開始之前,有台灣作家的專文導讀,詳細介紹了東野圭吾早年的經歷,
提到以前此作品投稿無獎,多年後東野受訪表示當時很不能接受,因為自覺是好作品。

不過我看完以後,
覺得不得獎真的是剛好,
又覺得一個作者出名後,書真的會好賣很多。

mia素材 (31).gif

東野圭吾「才能的沸點」!日本暢銷突破85萬冊!
  一開始讓人不安,沒想到最後這麼感動!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本東野圭吾!


  小孩的作業簿、爸爸的西裝、媽媽的毛衣……
  這個「家」的一切是那麼的新,
  只有時間像灰塵一樣厚,
  掩蓋住那些遺忘的點點滴滴……

  七年前,沙也加跟我分手。如今,她突然與我聯絡,希望我陪她去一個地方。她的爸爸不久前病逝,她從遺物中找到一把鑰匙和一張地圖。

  沙也加告訴我,她沒有任何關於童年的記憶,即使翻看舊相簿也全無印象。照片裡的小女孩總是不笑,一臉嚴肅地盯著鏡頭。

  沙也加堅信,這份地圖的目的地,一定藏著她失落的記憶。於是,我們便來到了這幢無人居住的小屋。

  然而,才進入小屋之後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後悔了。

  房子裡所有的時鐘,為什麼都停在11點10分……那一年、那一天的11點10分,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沙也加露出我從沒看過的表情,既茫然又恐懼……

mia素材 (31).gif

 

這本書的中心設定算是滿引人入勝的,
雖然前三分之二都搞不懂一個有夫有女的人,找前男友一起去找尋自己幼時的記憶做什麼...
(謎題快解開之前,女主角終於說明了,雖不是很能接受但總算是有交代)
但缺點就是關鍵線索隱藏的很刻意、揭開的又很粗魯淺薄,
而且脫離人情,
再怎麼懷念也沒必要特地去造一個一模一樣的家又丟著不管吧。

過二分之一,
就很快速地翻翻翻想趕快知道那些疑問的答案,
或許是因為男女主角的個性很不討喜讓人無法融入,
(但這個可能是因為他們童年的陰影)
也可能是因為太過明顯要搞出一個謎團的氣氛讓人出戲,
看完以後就還滿平淡的,
只覺得難怪當年沒得獎,
完全不懂書店介紹說最後會很感動是感動什麼了......。

 

可以借來殺一下時間,
但不值得買,
以上。

 

20.gif 但有拍成日劇過的「流星之絆」就非常好看...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