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開心著朋友一一找到歸宿或是一個人自己自由自在著的。

但對於人跟人之間的悲歡離合,
即使到了這個已經是大人、已經是要承擔一個家庭父母健康的年紀,
還是很多感慨。

那些牽著手走過很多年頭的人,
因為各種因素分手,
然後有的遇見新的人決定攜手度過一生,有的人從假裝堅強到終於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很多不一樣的故事展開,
但我總還是常想起他們之前很多年很多年的那一段,
對於曾經很愛,難過痛哭的那些片段難以忘懷。

或許是感嘆著,
阿,這就是人生啊,
不管當初是什麼感受,生活總是要過下去的,
堅持著走下去總是會有新的篇章開始的,
總是會遇見新的快樂的。

過去的,就只是過去。
是句號。是休止符。
是塵封在房子最角落的箱子裡的灰塵。

我自己也是這樣的,
那些回憶,在情緒過去了以後,我連想都不想起,久而久之記憶感受都模糊了。
記得自己曾經很傷心,但不太記得那樣的傷心是怎樣的感受以及是為了什麼了。

還沒有二十歲的我,以為分手後為什麼不能繼續當朋友,
後來才發現真愛過,實在不太可能繼續當朋友。
因為再見也只是提醒傷痛罷了。
不管是曾經快樂的回憶,或是因為分開製造的難過。

為了朋友們的新生活開心,又感慨。
生命的強韌。

放棄生活甚至生命的理由很多,
有些旁人實在很難去指手畫腳,
但只有為了感情放棄生命是我覺得最傻的,
只要想撐過去,什麼都總是會過去的。

最後就只是遠遠的模糊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