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砂評價。

稍微紀錄一下使用的貓砂。
以前都是亂買寵物店比較便宜的,也不記得名字了,現在因為都網路買反倒是都買有牌子的。
(以下貓砂照片皆取自網路)

最新更新: 2023/10/14

mia素材 (31).gif

貓砂評價。

日本丹球型 10L ($約190上下)

這個用滿久的,算便宜用起來也OK
粉塵算少
凝結利普通(角落的結塊易碎)
需要整盆換新,夏天頻率約一個月多吧,不然貓砂顏色會很暗味道也比較重一些
平常的除臭力也還OK,不會太臭

還有另一款橘色貓裝的有香味比較重
然後這牌的貓砂有分粗顆粒細顆粒

mia素材 (31).gif

 

貓砂評價。

鐵鎚

那時候只是想說常聽到這牌應該是不錯的牌子吧,都沒有搜尋什麼介紹就買了,買了除臭加強款,
結果,根本是用超級濃厚人工香氣去壓味道,
那香味濃厚到,我家的貓一靠近就哀嚎逃走==
原本想說要送中途,結果魚缸漏水浸泡到紙箱,只好扛著很重的貓砂紙箱去丟....
列為永遠拒絕往來戶。

mia素材 (31).gif

 

貓砂評價。

藍鑽貓砂  (42磅 $829)(25磅 兩盒 $980)

我一直都是買藍標無香味款的,很怕又太香,
加上我家的貓一直都比較習慣小顆粒沙子,所以就只買藍標。
他是比較黏土型的,所以凝結力很好,除臭也不錯,飛起來的沙塵算少,
可是因為是黏土感,所以真的超級超級超級黏底,黏底的結塊鏟起來又會碎掉,
底部也都會有痕跡,
久了真的很阿雜,挖到生氣......
可能適合貓尿尿不會挖到見底尿完蓋起來的類型吧....
如果在足夠高度的沙量上尿,就會凝結成很漂亮的一球。

還有個缺點就是一般包裝是很厚的紙箱款,垃圾體積龐大,而且很難拆,
我不是住大樓可以隨時丟回收,很佔位置,
前後應該用了一年多。

不過用藍鑽我都沒有整盆換新,一直都是補充沙子而已。

 

mia素材 (31).gif

 

貓砂評價。

貓小隊貓砂 10L( 五包 $1000)

看網路上評價還OK就買了,是小家工作是自產自賣的樣子,
從藍鑽換過來,貓小隊貓砂都不黏底,貓奴感激涕零。

我買的是活性碳配方,不過我覺得除臭效果還好,普通,挖貓砂的時候比藍鑽臭,
整體說起來算凝結力不錯,但比藍鑽需要要整盆換新,
且尿塊在角落的話,挖起來比較容易碎,沙比較舊會潮濕也會容易碎。
飛起的沙塵滿明顯,所以不要挖的太豪氣太大力會有沙塵XD
第一次使用時很豪爽地刷~倒下去,眼前整個沙塵瀰漫白茫茫啊,所以後來都小心倒就還好

整體說起來還OK,主要是不黏底我就很開心。

用久了覺得除臭功力偏弱,角落的尿塊碎的嚴重,相對藍鑽比較要頻繁整盆換新。
目前是沒有想要回購拉,雖然他們官網發文說出了改善這些缺點的新版貓砂。

 

mia素材 (31).gif

 

貓砂評價。

Bdrelseys 艾爾博士強力除臭貓砂 (40LB $799)

用這個的時候,我是貓砂盆裡還有貓小隊的貓砂,用這個補充使用

那陣子的貓砂除臭力感覺相當地不行,
也不知道是貓砂盆裡臭,還是嗯嗯袋的凝結貓砂很臭(我家是用塑膠袋,挖個兩三天的恩恩才一起丟)
小塑膠袋打開的那個尿酸味超濃,
第一次覺得挖貓砂那個尿酸臭味這麼重需要帶口罩啊
還有這個粉塵也滿多的

害我又想念ever clean一下QQ
因為一般礦砂就還是比較怕潮濕的日子,跟一定要一段時間整盆換新,實在好重好懶得換啊。
但是不換,那個尿酸的酸臭味實在太可怕了...,
撇掉很黏底的部分也是會碎掉這一點,
everclean真的比較不臭也比較不需要整盆換掉。

 

 

mia素材 (31).gif

貓砂評價。

晶球奈米粒子貓砂  (10L  $270)

顆粒比較大,倒的時候粉塵還算OK,之後再看凝結跟臭味的狀況。

這包用完感覺不錯,不太黏底,就算挖起來崩裂也是裂成大塊跟一點點小屑屑,不會整塊尿塊崩解成小碎片,
尿盆不太臭,但因這次買到的是有香味的,
挖的時候都是聞到香料味(重但不刺鼻)。

九月初又買了這牌的,但買的是無香料的,
沒注意到無香料的就是超小球砂.......囧
先用試試看吧,希望不要帶太多砂出來

用一週小球砂後的更新:
沒想到超小球砂也很好用,包覆嗯嗯包很好,尿塊也都很完整
目前用到現在,覺得除臭力比貓小隊好很多
一樣是嗯嗯裝在塑膠袋幾天才丟,不會一打開就是撲鼻的尿酸味了
用到第二包我都是補充砂子,沒有整盆換掉,但也不會角落的一挖就崩解
(有時還是會有點碎掉,但不會整個都崩解)
沙子感覺都還是滿乾燥的
目前結論:不錯滿意

 

 

mia素材 (30).gif

 

下載.png

 里德貓砂 

也是台灣自己製造的貓砂,有粉絲專頁[貓咪五金行],也是網友滿多人推薦的,朋友第一次為使用同品牌貓砂多年的貓貓換砂換這個,覺得很好,剛好我上面晶球球砂用完了附近又買不到(還先買一盒藍鑚擋著用,不然貓砂要斷炊了),就也網路訂了一箱(共五包)。

他一包都小小的,好像是想讓人一次剛好到一包一盆的用量,不過因為我基本上都是補充砂不太整盆換,所以到目前是用到第三包,貓砂盆還混有藍鑚的貓砂。(但用到第三包,應該之前藍鑚的貓砂也幾乎快沒了吧?)

目前覺得粉塵真的有少,吸臭力不錯,裝嗯嗯的塑膠袋沒有臭味(但天氣剛好也比較冷了),尿塊的凝結力不錯算都滿大塊的,角落的鏟了還是會解體但還可以接受。

持續觀察~

2018.05補充
家裡有兩個砂盆,一個放在工作陽台通風好,一個放在房間通風相對不好(但也有對流)
工作陽台那盆的尿塊都超-級-大,角落也只有很少會碎砂,還是會有味道但放了吸臭的就沒有了,只有補充砂沒有整盆換
但房間那盆味道就重很多,一定要定時整盆換掉,砂比工作陽台那盆容易碎很多,砂感覺也比較溼

所以使用可能也要盡量讓通風好一點

 

 

mia素材 (30).gif

 貓大亨    (六包1580, 十二包3080,一包五公斤)

以前朋友曾經贈送過貓大亨的其中一款(細長型)覺得不是很好用,覺得包覆凝結力不好,但前陣子看到他分享別的事情提到貓砂,說覺得很好用,近年都用這個,所以決定再給貓大亨一個機會~。目前用完一箱(六包,一包五公斤)。 凝結力是真的滿好的,吸臭也不錯,因為顆粒很大所以倒貓砂的時候粉塵也滿少的。 罷特,就因為顆粒大,貓貓上完廁所帶出來的沙子好多啊啊啊啊,而且顆粒大、顏色又黑的,在地板上超明顯的OMG  這箱快用完的時候,又訂了兩箱,等新的兩箱用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用orzzz

 

 

mia素材 (30).gif

 

下載.png

 里德貓砂 

後來又用回里德,但這批的砂簡直就是粉,覺得品質不是很好(但也一次訂了五箱囧)
是比較不會像貓大亨那樣帶這麼多砂出來,不過里德感覺吸臭就比較弱一點
剛剛20200520看到別的貓友合作的廣告,里德把這款下架出了新款pro礦砂,看照片好像是比較大顆粒的,之後再試試看...吧...?


mia素材 (30).gif

貓砂評價。

 里德貓砂 

七月初的時候,里德貓砂看到此篇聯絡我,說要提供新改款的貓砂給我試用,剛好上批舊款里德貓砂快要用完的我,就感恩地答應了XDD 時機超剛好XDD
新改款的貓砂現在用了兩包多,覺得還不錯,所以上來跟更新一下使用心得。 新款貓砂包裝沒有想舊款是剛剛好大小,比較鬆一點,這個滿貼心的,就不較不用在撕開包裝的時候小心翼翼,怕沙噴出來了。 包裝上註明是三種礦砂,貓砂倒出來有白、棕、灰黑三種沙粒,顆粒比舊款大一點,用兩包多是覺得比較不會出現太細的粉,也不會說太大顆,貓貓夾帶太多貓砂出來。  

貓砂最重要的就是凝結力跟除臭力了!  基本上我覺得新舊款在砂量足夠的時候,凝結力都滿好的,所以一定要倒足夠高度喔!  除臭剛開始不太有察覺差異,不過比較不通風小房間的貓砂,用了新款過後幾天,覺得晚上挖貓砂的時候,味道好像比較沒那麼重。   個人覺得新舊款差異最滿意的應該是粉塵有下降的感覺~。  

 

2023.10補充

覺得里德後來有種越來越不好用的感覺,凝結力尚可但也是易有碎塊,重點是粉塵真的太太太多了。近兩年又用回藍鑽42lb四小包捆一箱的,只是這包裝進幾個月都缺貨,只好用無香味的藍標(印象中多貓用的那款香料味很重)。凝結力是真的很好,只是紙箱垃圾體積大頗麻煩。 近期又開始尋覓新貓砂,因為藍鑽的貓砂凝結力好是因為有遇水比較黏稠的成分,但最近家裡老貓PP小便尾巴長長不舉高、就會沾到,尾巴都會有貓砂黏著、且因為黏性高也清不掉只能剪掉,想說凝結力差一點就算了、不要黏在尾巴上比較重要。

 

mia素材 (30).gif

貓砂評價。

 硬石貓砂 

2023.10.14

最近是混用藍鑽無香貓砂與這款硬石貓砂,混再一起後,吸臭與凝結力都不錯,又不會像只有藍鑽時黏土感太重。 主要是因為PP可能年紀大了肌肉無力、前陣子又有點便秘,好幾次跌坐在貓盆裡,但藍鑽的沙濕了以後太黏、沾到後貓毛整個結塊清不掉、只能剪掉剃掉,因此考慮PP的狀況、想說寧願犧牲一點凝結力、也不要黏土太多,免得沾到了難以解決。  不知道如果單用硬石貓砂效果怎樣;等藍鑽用完時再來單用看看。

 

 

mia素材 (30).gif

貓砂評價。

臭味滾 除臭順吸礦砂  2024.01

23年下半年不知道為什麼藍鑽42LB的一直缺貨,就用用看名聲不錯的臭味滾。整體來說相當不錯,最喜歡的是包裝設計、四公斤一包拿起來不會太負擔、有提把跟蓋子都很實用。如果直接壓到尿塊還是會碎掉、但整體來說凝結能力還不錯、不會覺得常常有小碎塊。 吸臭能力也還不錯、不會覺得貓砂盆有味道(但我們家是用沒蓋子的盆子)。 另外也不會太多粉塵,所以後來就訂了定期購、一個月會寄一箱四包來。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