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819_1.jpg

從言情小說的鼎盛時期(在我好小的時候阿,遠目),
基本上就只看席絹的作品,
因為她故事的女主角會讓人嚮往,大多都是聰明灑脫自成一格的個性,
不像大多的言情小說女主角個性太過軟綿綿,無腦,一直翻白眼無法享受故事(笑)。

[花龍戲鳳]當初是一個系列,由四個當紅的言情小說作家以同樣的男女主角,寫出自己的故事,
其實我一直沒看過其他三位的作品(汗),
昨天意外發現原來出了新版的花龍戲鳳,似乎是改寫了,就看一下,
覺得自己還是喜歡原作阿。

新版本比較白話,加了更多的男女主角心中OS,
席絹自己在新版的前言中說,覺得當初的版本女主角很像牙尖嘴利的憤恨文青,
不過我倒覺得原本的柳寄悠,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悠然自得,
聰明地知道在愛情裡,面對一個俊俏風流的君王,愛上他以後最好還是不要太過在意,免得為難自己。
故事的走向也符合她的個性,在安靜中雋永的愛情,
誰說愛上了就必定是轟轟烈烈的展現才是有愛呢。

新版加入了更多的新腳色,更多的心機跟冒險,
不過我覺得不是很必要也沒有很精采哈哈.....,
感覺上是比較符合現在的胃口啦,
但失去了原本的特色,
新版的柳寄悠沒有那種令人嚮往的聰慧跟自在,
是個滿普通的女生,很入世,反應很正常,
當然作者在不同年紀會有不一樣的思維,
或許是作者在生活中也越來越能體會更多的時候,人生就是這樣毫無驚喜的依循前人的步調前進。

硬把皇太后的角色戲份加重,
因為過往妃子引起的不快決定毫無來由地推動後宮一起去鬥柳寄悠,
這段鋪陳的似乎要很精采,後面發展卻在皇帝的情書與柳寄悠的心中OS中輕巧帶過,
在後續的情節裡也是簡簡單單以女主角不在意帶過,
就覺得當初何必把皇太后的戲份壓這麼重呢??

 

話雖這麼說,
依然覺得席絹是個非常棒的言情小說作家,
很有想法寫自己想要寫的故事,
即使是老套的情結也能寫出耳目一新的感覺。

可惜整個文學市場萎縮,言情小說尤其是,
現在只剩下便利商店那種小小本的XX總裁系列的感覺,
那個看過幾本,真的太無腦了套數都一樣,再無聊也看不下去。

 

關於新版的描述
這個網友寫的很不錯我喜歡
的確就是反映出不同階段對感情、生活和責任認知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