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有同學在北港的時後去玩耍,美食/廟口/校園巡禮。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北港最讓我懷念的土豆油飯!!

他真的很好吃而且一碗才20(還25?),這麼多年了都沒有漲價讓人感動到痛哭流涕阿~而且一樣是料好實在!

旗魚酥跟蚵仔酥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歐(約40元)

 

 吃飽喝足了以後,前往北港的中心__北港媽祖廟。
當年在北港待了一年,記憶中好像也只去拜過一次吧,因為那陣子有好幾個同學出車禍,有個比較熟的出車禍後,幾個同學就約去拜拜,也幫受傷的同學祈福。 關於北港媽祖廟,當然不能不提到每年的媽祖繞境,整個小鎮都忙碌投入的大盛事,雖然也不若爸嗎那個時代熱烈,但也是相當熱鬧,當初我們班還相當投入去舉神器繞境,這可是一般人一輩子都不會有的特殊體驗呢!因為要舉神器參加繞境也不是隨便就可以加入的,因為學校有意深耕地方,要求讓當地唯一的大學生有機會可以參與傳統,才難得有機會可以參加。那天大家都穿著像個紅包袋一樣,腰間綁了個黃布條,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進入北港朝天宮裡擺放神器的小房間,緊張又興奮,又要表現尊敬不能笑鬧講話,想起打家期待閃閃發亮的已神,忍不住笑了,好可愛的大家。 繞境的時候,慣例都會在大路口放上一長串的鞭炮,這樣叫做炸轎又稱「犁轎」,亦有人稱作「吃炮」,(詳細解釋按此)因為人們相信,鞭炮放的愈多、炸的愈旺,來年的運勢、財運也會愈來愈旺。 繞境的夜晚幾乎整晚都是這樣鞭炮聲不絕於耳,全部的繞境隊伍都很勇猛地直接走過鞭炮,只有我們這隊文弱地大學生很弱地繞過鞭炮,一長串的隊伍就這樣凸出了一個小彎,很好笑XD

這次去,幫懷孕中的姊姊與他的北鼻拜拜,認真地拜了一圈。

 

廟宇一直是我很有興趣拍攝的主題,但現在臉皮好薄不太敢拍(而且在廟裡要亂拍是不是要問一下阿@@)
這張側拍路人的,我很喜歡,若是用單眼表現出景深及鮮艷色彩會更好看吧。

 

回校園。  

認真說起來,一開始是不太開心的。
因為並不是很想要來這裡,因為想要更閃亮更精英感覺的環境吧。

幸好當時有點八在,還有後來有了兔子(但長期來看好像並不是好事XD)
但終歸是台灣學子滿心期待解放的大學生活,不用住在家裡,不用每天八堂課,傳說中上大學的「由你玩四年」,
戀愛、自由、不明但還充滿可能性的未來.......


青春就是一群人一起衝來衝去,
那年我們一起大家騎著機車衝了好多地方,
基本款的嘉義、虎尾是一定要的;
台中我們也騎了幾回;
還有熱血地衝華山喝咖啡(原本只是去虎尾看電影,莫名就衝了,沒有裝備的大家冷的半死)
玩心不減的劍湖山世界.....
大學就是該這樣過;)

 

 

 

短短地巡禮一下學校(因為北港分部真的很小)
宿舍,男女生的對調了
球場還是那樣,
地下室桌球室,變成 桌球+舞蹈+健身房,配備不錯,
教室也差不多,
小穿堂變得比較華麗了。

其實到沒什麼物事人非的感慨,
畢竟已經離開很久很久了,
只覺得阿~好青春阿,如此這般。

北港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港 美食 北港朝天宮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