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92369284  

是無慮地體驗不同人生的方式,是暫時逃離目前生活的管道,是麻痺,是投入,是享受,是折磨。
It could be anything you want it to be.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H先生說看了比預期的好很多,所以就看了,還不錯的英雄片。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根本就是古代特效版的BBC SHERLOCK阿!!
那個觀察的特效、預先察覺敵人的動作、那說話的方式,就是BBC的福爾摩斯!!
劇情有點跳來跳去,加上畫面太多特效為了情節緊湊感而變化快速的場景變換讓人有點困惑,不過還算ok,angelbaby的角色超莫名的XDD(但人很漂亮)。

 

 我的意外爸爸 Like Father, Like Son (有雷?)

福山雅治主演。
這部片,與其說是在描寫親情,我更覺得導演是藉由這個主題來凸顯兩種很不同的生活態度__理性壓抑自傲的菁英份子生活 V.S. 貧窮但知足家人關係緊密的鄉下生活

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演)在建築事務所工作,對於兒子慶多十分嚴格,因為自己對慶多的未來期望很深,
不但讓他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學鋼琴,還想盡辦法送他去最好的幼稚園,日常生活所需也都盡量供給他最好的一切;
而慶多因為想得到父親的稱讚也很努力,包括其實不喜歡的鋼琴。
事業經營的很成功的良多、妻子綠以及乖順的慶多,三人過著在現代社會人人稱羨的生活。

然而,就在慶多滿六歲、準備要上幼稚園的時候,野野宮家接到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讓原本十分美好的生活一夕變了調。
因為醫院的失誤,野野宮家在六年前抱錯了嬰兒,野野宮夫婦全力教養和照顧的寶貝慶多,竟然和自己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

在兩家一起出遊、讓孩子到對方家住宿熟悉的過程中,價值觀的衝突呈現地很精彩,
野野宮自然地覺得自己那樣子的生活對小孩比較好,對身為水電工的對方家庭不以為然,
在被水電工語重心長的說這幾個月我陪慶太玩得時間都比你這六年多、父親也是不可取代的角色、小孩子的時間不能等這類的勸戒話語還憤恨不平,
但被接回家的親生兒子習慣了鄉野間快樂自在的生活,不習慣水泥房子裡安靜自律的生活、也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叫他們爸爸媽媽,一心只想著鄉下的爸媽,
直到他發現單眼裡慶太拍攝很多他睡覺的照片,才發現自己真的缺席了孩子的成長,
換回了自己的孩子。

電影散落著很多日本導演善用的靜景拍攝,尋常的生活景物出現的時機、配樂的運用那麼剛好,色調也很配合劇情變化(家人相聚的溫暖暈黃、知道可能不是親生孩子的灰藍冷色調)
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拔一條河

才看不到15分鐘我就偷偷哭了QQ

這部片是關於八八水災後的高雄甲仙,災後沉默沒有動力的小朋友為了拔河努力凝聚的過程。
但其實,這並不是主軸,
我覺得,這部片要說得,就是「台灣」,台灣人強韌的生命力、包含新移民已經成為台灣血肉的這一塊,
災後沒有生命力的甲仙,被幾個熱血的呆子(而台灣就是因為有這些傻傻努力著的人才能夠一直存活、美麗)一直努力改變,
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甲仙國小的拔河隊,
沒有適當配備資源貧乏的小朋友們,自動自發、任勞任怨地為了拔河這個目標而努力。

這是一個很成功的紀錄片,呈現了台灣的辛苦、台灣人的生命力、台灣人的可愛與熱情,
適時地穿插著很多笑料、下一分鐘又讓人感動的熱淚盈眶。

我很喜歡。

 

第7日的奇蹟

堺雅人、中谷美紀主演。

雖然主題也是收容所的狗狗們,但主提放在身為流浪動物之家職員彰司內心的掙扎,及跟一隻曾經幸福與人類生活、而後流浪歷盡滄桑、為了保護小孩而變得凶狠的柴犬媽媽,一人一狗心中的變化。不錯看但沒有預期感人。十二夜我還沒看,因為揪不到人陪我去爆淚。 

 

 阿凡達 Avatar

直至今日才看了這部已經成為影史經典的3D動畫片是有點扯XD

像是好萊塢版的風之谷。
人類的欲望與環境原生居民的戰爭,永不結束,但一直都是人類戰勝(?如果成功不像毀滅也是一種勝利的話),這樣反撲成功的結局只有在電影會發生,只能靠人民團結的力量制約無良的商人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THOR THE DARK WORLD

這部片真的soso不怎樣耶...
被弄得很萌,但其實除了鄉民腦補的劇情我覺得沒有很萌阿那兄弟倆XDDD
笑點也還好,有好笑的但沒有讓人回味無窮,覺得幸好沒有去電影院看這樣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比第一集好看很多! 
負責美妝造型的人很厲害,既特殊奇異又有美感。
唯一殘念是,為什麼還有第三集阿阿阿阿,停在這麼刺激的地方討厭><。

 

 KANO

看到一半羨慕起孩子的單純,可以義無反顧、沒有牽掛地為了一件單純美好的事情__棒球 來熱血。 就像電影中教練所說得,棒球跟種族有什麼關係,這部片,很明顯地就是想要表達為了棒球努力的熱血孩子阿!  如果真要說民族在這個隊伍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也像是教練說得,山地人善跑、平地人善打擊、日本人善防守這樣的「特色」吧。他們不肯放棄的精神,有多少人,明知道一定會失敗的情形下,還能那樣拼上全力、進而讓全場五萬多跟他們幾乎不同民族的觀眾為他們感動、熱血,喊出「天下嘉農」呢。

而且這部片很值得稱讚的事,雖然是導演馬至翔的第一部電影,劇情流暢、主線清楚、配樂得當,不像近幾年的台灣片主線劇情都很微弱,重點都放在配角的搞笑上了。 讓人感動卻一點也不覺得劇情矯揉做作,讓人熱血卻不感膚淺,很棒。 但電影接近尾端時,身為此片監製的魏德聖導演的痕跡真是超級無敵明顯的XDDD  那個在投手吳眼前飛舞的蝴蝶、坐船回台灣時那船那海洋的黃昏(還有很不自然的光線特效XD),一眼就看出來是魏導演的風格xddd,幸好監製的魏德聖導演沒有為了把劇情感人把此片弄的太誇張阿...

 

300壯士 帝國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

我喜歡導演處理畫面的手法,黑色不祥的黑雲盤旋壓低帶來沈重的壓迫感、黑色的礫石土地、然後一樣暗色掉奮血的戰士們,主角披著藍色披風堅毅地望著前方,即使在混亂的戰爭場面中,也不會錯失焦點。被濺起的水花飯動作灑出,爭加了一點力道,有點像「告白」的感覺。 劇情就那樣,還滿典型的英雄片,導演細膩地處理手法、配樂,讓這部電影畫面值得品嚐。

 

盛夏方程式

偵探伽利略系列的電影,但跟日劇比較不一樣,案件本身有比較吸引人、值得深思的戲劇張力。 犯人究竟是誰,隨著劇情展開越加展開、挖出越多的過去,就揭開越多人的瘡疤。 真正抓到犯人後,你要不要堅持所謂的正義真理,讓他得到處罰?  沒想到偵探伽利略的這部延伸電影頗有深度,好看。

 

300壯士

劇情來說比第二集帝國崛起好看耶,比較多內心的糾葛,比較高尚的情操。畫面跟第二集的風格一貫,不錯看。

 

偷書賊

沒看完,我覺得書好看很多,電影跳過了很多情感的細節。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 Jack Ryan: Shadow Recruit

就...好萊塢動作片這樣..........。

 

魯邦三世VS科南

意外地很好笑耶,因為魯邦三世的無厘頭吧~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不瞭解劇情的時候去看,挺有轉折的,懸疑片。原本還以為是探討神經科的加藥加藥再加藥抵銷副作用的作風哩。

 

 

 

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待看

霸王別姬、東成西就、家有喜事、倩女幽魂、王家衛的東邪西毒、梁朝偉和邱淑貞演的偷偷愛你還啥的(?)、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