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dccz  

這是去年八月三號萬人送仲丘的遊行場面,相信大家對此都記憶猶新,
當時的訴求主要是為洪仲丘冤死找出真相跟讓承平時期軍法回歸正常司法。

前幾天判決出爐,被告最多被被判刑18個月,家屬激憤難平。
然後呢,沒有什麼然後。

 

仔細想了想為什麼排斥服貿,
先不要說大陸投資台灣造成的問題,
就說他們來投資造能夠帶來的好處好了,
對不起我笨笨的不能為了眼前即將到手的金錢讓步,
追根究底是因為我不想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被人家掌握了經濟,做人家的員工、去人家的土地賺錢,
久了,哪天被以商逼政,
要反抗都沒有了底氣,
你的荷包掌握在對方手中,講什麼話阿。

已經醞釀很久的服貿,最近在立法院送審。一般民眾都對此不甚了了(我幾個月前也都不知道這在幹麼,只知道是跟大陸簽的貿易協定,然後很多中小產業會遭殃),昨晚學生攻佔立法院,此時此刻也還許多人在立法院內外發聲。此行為卻悲哀地是必須,因為台灣人民除了用這些看似在現代「不理性」、「不民主」的行為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其他辦法來影響政府、讓政府聽到我們基層人民的聲音

可是,在陳水扁八年,馬英九進入第二個四年任期,
可以說是從陳水扁第一任的後期,一直到現在,
上至總統下至高官、立法委員、民意代表、議員...任何有公職身份的人,
從各個令人驚訝的食安問題各個油嘴滑舌利益當頭的傷人口裡,
更悲慘地發現,
台灣人民好像沒辦法對他們怎麼樣

選票?
這兩個民選總統第一任一塌糊塗,也還是當上了第二任(先不論手段),小百姓很多,原來跟政治有關有錢有識跟大陸相關的人也是那麼多。
那些立法委員就更別說了,大家都知道是流氓的,大家都知道是收賄的、買票的,他們也會選上。
民意代表跟議員,他們性質跟立法委員類似,做的也差不多。

民意?
這個更沒有存在感了。
他們,政客跟奸商,他們很瞭解台灣人民跟台灣媒體,
卯起來一窩蜂後,那些大事件的後續結果初來的時候,都淺淺淡淡地。
其實也不是大家不想知道吧,但在媒體上一旦輕描淡寫,整體的社會反應看起來好像就也是無所謂了。
長久以來我們吃下去的各種莫名其妙的合成物,每個人當被抓到都滿口仁義道德,隨著證據出現就開始演出我也是受害者,
一股「只要我不認錯就不是錯」的風氣。

最近的鼎王火鍋,從文宣到實際烹煮諸多造假,雖然我不喜歡吃這個才吃過一次吧,但也是驚訝這樣大而且形象不錯的商家,也是一般的無恥。
但是還是有人跑去吃?Why?
現在大家還記得,一年過後,搞不好又是門庭若市。
另個爆出有問題的店家,濃湯是泡粉的,大聲地說這個粉有什麼不好,是合法的阿。
我不想喝這種假湯阿!!

其實我覺得台灣許多人頗為鄉愿
例如食物,選擇性的健康,即使知道某些東西不好,就哎喲我就是喜歡吃嘛有什麼辦法就過去了,或是以前都吃這麼多毒東西了哪差這個,
如果是不喜歡的食物剛好出問題,就加入抨擊一下。
如此如此,熱潮過後又船過水無痕。

因為他們有錢有權有人脈,
稍微週轉一下沈寂一陣,換個名稱重出江湖一般人根本不知道。

前兩天,廣大興漁船案,菲律賓司法部起訴了相關人員,以殺人罪的名義,詳情請見自由時報新聞

 

anyway,我只是想說,
近年看到這樣的遊行,反核或是其他的目標,
有的我有參與有的懶惰舟車勞頓就沒去(每次都台北喵),
感動於台灣越來越多人關心台灣願意站出來(還是這只是我的生活圈的錯覺?只是臉書的錯覺?),
卻又一邊淒涼地想,
這些行動是不是終究只是自爽而已,
他們抓住了台灣媒體台灣人民「追新聞似追流行」的行為模式,
他們知道台灣要罷免一個不適任的政府官員有多麼困難,
他們利益當頭,像歷史上那些傳統世家為了自家存活跟權勢可以不顧改朝換代......。

 

但,即使如此,
人民還是必須一次次地站出來,一次次地反應反抗。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 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據說是甘地說得。

關於政治關於社會議題,

關於反核關於服貿,

也許很多人覺得做了不能改變什麼,

但什麼都不錯,就註定被擺佈了。

 

20140318000154M-tile  

2014.03.19 進行中的佔領立法院。
謝謝在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