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擦身而過的子彈。 週四謀殺俱樂部系列第三作。

(圖片來自臉譜出版的沙龍

期待的週四謀殺俱樂部的第三本續集終於出中文版拉,之前等很久還想說是不是乾脆來看原文版好了呢~ 
好消息是第四集繁中版也預計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壞消息是聽說作者要先改去寫別的新作品暫時放下這系列了,希望主角的四位老人家可以繼續健健康康動腦追查真相啊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說生活很多事也的確是很多是,要說沒有事卻也可以說沒有,
只是隱隱的烏雲籠罩著生活。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日文書讀後感|お弁当デイズ(便當實驗室開張:每天做給老公、女

好幾本高木直子的新書沒有買來看,因為對成為媽媽後的生活主題比較沒有興趣,這次剛好看她要新出的繁體書,想測試一下這樣生活感的敘述我直接看日文順不順,就購入閱讀,食物類的詞彙好多不認識😂,但話說回來,很多食物我連它中文都不知道了🤷‍♀️。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文書讀後感|変な家2,雨穴。11個詭異房子連起來的一個故事

日文書讀後感|変な家2,雨穴。11個詭異房子連起來的一個故事    

這是神秘網路作家雨穴的第三本書,是大受好評、且剛改編成電影上映的「詭屋」系列作第二集。前半部是11個小故事,有的是訪談、有的是書籍或是報導的擷取。 作者開宗明益地說,這11個故事最後都會聯繫在一起,剛看前兩篇時充滿疑惑,到中間幾篇開始看出端倪,也是讓人忍不住想做筆記的描述。 不過書的後半,一樣是由「筆者」的建築師朋友栗原看著格局圖與筆者的紀錄去推敲解謎,但這次太多推理我覺得是跳躍沒有脈絡的推測,越看越想吐槽建築師啊。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NE_ALBUM_書_240314_1.jpg

覺得很久沒有看奇幻魔法類作品就買來看看,本書在2005年出版後獲得了無數獎項與好評,建構了一個在十九世紀初、魔法已衰微不過是理論或謠傳故事的倫敦,前後兩個魔法師崛起,先是師徒合作而後爭鋒相對的故事(上集結束都還在師徒關係中)。

故事是不錯看,完整的魔法世界、充斥著英國幽默感。當年某個評論說:「讀完《英倫魔法師》之後,我唯一的遺憾是全書篇幅不是現在的兩倍!」 但我覺得恰恰相反,閱讀讓的步調讓我覺得很以前年代,若是篇幅刪減成1/2,應該更符合現代的閱讀節奏。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NE_ALBUM_書_240228_2.jpg

想說最近都一直在讀華文或是日本小說,換個口味,閱讀一下很久沒看的Rizzoli & Isles系列,這本因為兩位主角的感情都進入穩定期,終於沒有鬼打牆的感情糾結片段,所以還滿不錯看(笑)。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