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1292547.jpg

高木直子睽違兩年的新書,新手媽媽的育兒日記~
說實在從高木直子的第一本書看到現在,從一個茫然上東京試圖要靠著繪畫生存的小女生,很多年的一個人的生活與各種挑戰,到結婚生子,真的是默默參與了作者的大半人生耶,實在太微妙了


  書籍介紹  

40歲媽媽的育兒生活,雖然辛苦卻很快樂!!
陪你再過一次童年


  女兒身上的香味,
  竟然有馬鈴薯,有炸薯條,有竹輪的味道!
  常常被誤認小男孩的她,哭聲嗚哇,嗚哇,被外公錄下來
  說以後長大來聽一定會很懷念。
  便便的形狀,打嗝的聲音,
  第一次帶女兒野餐,第一次帶女兒散步,第一次抱著女兒盪鞦韆……
  有了孩子之後,生活變得截然不同,
  過去一個人生活很難想像現在的自己,
  但現在的自己卻非常享受當媽媽的每一天。

  小時候我的媽媽也是這樣手忙腳亂的心情嗎?
  給我們的紅包也是先幫忙存起來嗎?
  學走路搖搖晃晃的我也是被牽著,被保護,被鼓勵著嗎?

  雖然孩子有一天會慢慢放開父母的手,
  但美麗的事物,美妙的聲音,美好的氣味,都想與你一一分享……

mia素材 (31).gif

這本書我想如果也是經歷過新手媽媽爸爸的人,看起來會更有趣,不過即使沒經歷過,這個年紀也聽過很多親友分享過經驗了,覺得剛生完的新手媽媽真的霹靂辛苦啊~,感覺大家都說絕對不要整死自己選母嬰同室XDDD  話說回來,現在很多都會去住月子中心,或是在家有月嫂來幫忙,以前那個年代即使有媽媽或婆婆幫忙做月子,很多新手媽媽事實上也不能好好休息,更要忙著餵奶換尿布,忍不住又要佩服舊年代的女性,我們的媽媽阿嬤們啊~。

養育小孩,有童心是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 我覺得現在小孩的玩具都好好玩,可能我也像高木直子一樣,小時候常常很多想要的玩具得不到,因此即使現在年紀不小,看到小孩玩具也是覺得好棒很想玩XD  尤其是現在真的做得很精緻,或是很有創意,好羨慕喔~。

不過年紀比較大,帶小孩真的很辛苦,小孩子電力根本放不完,而且只要休息一下下又恢復活力了,超可怕XD 光是陪姪女玩我都要累死~

這是一本很輕鬆愉快的書,也是他們夫妻自己養育小孩的紀錄書,想必有小孩的人跟他們自己,翻閱時回顧過去一定都是很懷念又愉快吧,忘記了當初的辛苦:)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