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書_230815_1.jpg

雖然書腰介紹說"我每猜必錯,這種逆轉體驗太刺激",但我覺得劇情走向不算難猜,是輕鬆娛樂的驚悚小說。 必須大稱讚中文書名取得超好,很符合這本書。


     內容簡介     

  她,有黑歷史,好不容易進入豪宅幫傭,決心改頭換面
  她,有房有車有帥老公,卻是兩面性格、精神不穩定
  他,是寵妻菁英男,體貼溫柔,又帥到讓人想犯罪

  「米莉,歡迎妳來我們家!」

  妮娜伸出美麗又優雅的手迎接我,我也回以禮貌的微笑。這屋子高雅華麗、應有盡有,到這裡工作,是我人生重新開始的最後機會,也是脫離睡在車上的絕佳安排,為了爭取這工作我什麼都肯做。但沒想到,這一家人有著不可告人、遠超乎我所想的驚人祕密……

  每天我努力打掃,烹煮美食,然後給他們一家人空間,自己回房吃飯。日子應該可以安然自在。

  但是我無法忽略妮娜老是故意弄亂房子,人前人後兩套說法、謊話連篇。更難的是,我實在看不下去她丈夫安德魯憔悴可憐,一雙晶亮棕眸似乎蘊藏沉重痛苦哀傷。最重要是,我禁不住去想身為妮娜的日子會如何?坐擁華服、名車、完美丈夫,天天隨意暢快度日。

  我只穿過一次妮娜的純白洋裝,就那麼一次,但很快被她發現。而等我發現閣樓房間的門只能從外面上鎖時,一切都已經太遲。

  但我安慰自己:這對夫妻還不知道我的底細,他們不知道我有什麼能耐……

 

mia素材 (35).gif

 

前半算滿不錯的,序曲是個女人在豪宅客廳接受警察詢問,第一章是假釋中且帶著全身家當住在車上的米莉,應徵一家幫傭工作,正在豪宅女主人妮娜˙溫徹斯頓的面試。  第一印象妮娜似乎有點過度熱情親切,除此之外都還好,況且出獄多沒多久的米莉真的是很需要賺錢與棲身之所,沒有挑工作的資格。 過幾日後米莉接到妮娜電話通知錄取,第一天上工時發現房子跟上次完全不一樣,髒亂到像是豬圈、而妮娜說話出爾反爾又說謊撇清自己、與其女兒西西都很難搞,唯一可安慰的是男主人安德魯帥氣親切到一個不可思議。

前半段以米莉為第一視角的章節滿精彩,不過快到這章節結尾時,應該就不難猜到此書後半的走向。不過最後的神來一筆非常呼應書名,撇除掉為了結局而出現的生硬關鍵轉折,算有娛樂性的輕鬆小說。(=不要追求合理性就對了XD)    這本書去年已經有出原文的續集,應該是算有不錯的口碑與銷量。


離題,推薦序找了一男一女各寫一篇,兩篇我都覺得好莫名,有種他們其實沒看完書就寫了的感覺(笑),就是murmur了一下自己的生活、稍微帶到了一點跟書有關的主題這樣。 女生那篇特別有趣,先是提到了現實世界中偶而在新聞看見幫傭可能會遭遇的虐待,接著提到婚姻問題則不見得能靠幫傭做家事解決,然後分享了自己遇到問題時就找姊妹淘"彼此數落另一半不是、比下有餘的從別人身上發現自己老公的美好",或是"轉頭看看女兒的可愛臉龐,發覺這段婚姻最值得的地方。"  .......這種毫無參考性很個人意見的推薦序到底是......,且讀到這段時我想說這人應該會是宅女小紅的粉絲吧,喜歡大家一起取暖罵罵先生的不好(然後路人如我就覺得嫌成這樣幹嘛不離婚XD) 。  最後一段雖然有轉回小說介紹,但整體來說是讓人覺得很不用心的推薦文阿。

 

 

以下吐槽有提及重要劇情,有直接講結局喔

以下吐槽有提及重要劇情

以下吐槽有提及重要劇情

 

 

 

 

 

 

 

女主人妮娜精心挑選代替她的受害者,希望新來的幫傭米莉可以代替她,但事成之後突然良心大發,寧願丟著自己拼命保護的女兒(託給身材超好令眾太太流口水的好心園藝工人),也要讓幫傭米莉脫身已經不合理到讓人很無言。  更無言的是,辦案的警察竟然恰巧是老公那個行蹤成謎前未婚妻的爸爸,看來前未婚妻曾經很慘,警察爸爸二話不說立刻把案件搓掉用意外結案。(一般刑警權力有這麼大喔...?)   

而男主角安德魯爸媽在事發之後,竟然直到喪禮開始才跟妮娜見到面!?
再來即使他媽媽本來就會虐待兒子、也不應該這樣對妮娜一句淡淡說教訓得好就完結了吧XDDDD    

最後那個全街坊跟所有太太都流口水的帥氣義大利裔園丁是看到弱者都忍不住出手相救嗎,這個在劇情裡也是很關鍵的角色,但到後面越來越莫名阿~~~。先是拒絕了幫傭米莉(因為此時正在幫忙女主人妮娜?)、在女主人妮娜成功脫離這個家之後兩人才滾床單、但最後又拒絕妮娜邀約前往他方重新過生活、而選擇跟幫傭米莉在一起???    莫名萬用又不明所以的角色。


總之忽略所有現實可能性的話,前面鋪陳算不錯、後面收尾也算美滿結局啦XD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