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書讀後感|お弁当デイズ(便當實驗室開張:每天做給老公、女

好幾本高木直子的新書沒有買來看,因為對成為媽媽後的生活主題比較沒有興趣,這次剛好看她要新出的繁體書,想測試一下這樣生活感的敘述我直接看日文順不順,就購入閱讀,食物類的詞彙好多不認識😂,但話說回來,很多食物我連它中文都不知道了🤷‍♀️。

 

      內容簡介     

  啊,該起來了……
  今天也要接受挑戰!
  菜色變化好有趣~~

  記得小時候帶便當的經驗嗎?
  是不是每天都很期待吃便當的時間呢?
  高木直子現在每天也為女兒和老公帶便當。
  到底是要增強體力的「菠菜便當」?還是變個花樣的「竹輪便當」?
  或者在白飯上加上「番茄醬&嫩葉香鬆拌飯便當」?
  而光是準備小米上學的便當用品,就琳瑯滿目不知道怎麼挑選……

  老公小亞一天最開心的時刻,
  女兒小米一天最驚喜的時刻,
  自己在家工作一天最放鬆的時刻,
  為了這一刻,每天花心思切切煮煮,
  考慮菜色、味道、擺盤、份量,
  甚至也有早上五點就開始準備……
  做便當的每一天啊,
  以後想起來,
  也是記憶幸福味道的每一天呢。

  * * *

  高木直子最初的便當記憶,
  是幼稚園時,只要到午餐時間,就非常期待今天吃什麼?
  就算打開來發現飯糰上的海苔黏黏糊糊的,
  但只要今天帶的是媽媽親自準備的便當,一定吃光光!
  裝滿便當的,不只是營養豐富的菜色,也是媽媽最溫暖的愛~~
  女兒小米也開始帶便當後,高木直子有一天再吃起自己做的飯糰時,
  竟然發現,擁有了跟小時候媽媽做的飯糰,一模一樣的味道?
  做出美味便當的秘訣,就藏在這本書的每一頁裡……

 

mia素材 (31).gif

 

自己婚後有陣子有在下廚,才知道煮飯備料與飯後清潔這麼花時間,也才知道想菜色變化是這麼難的事情,真的很感謝全年無休照顧我們三個小孩的媽媽。 不過現在小孩都大了離巢以後,回家反而都是爸爸下廚呢,我爸也是超會下廚,會被問說是不是總鋪師那種等級,現在還在家裡弄了快炒店的快速爐XD

 

回到本書,因為太多食物看不懂名字、小孩說的話基本上都會用平假名表示、以及許多的口語縮寫,到至於看書速度頗為緩慢。但就如同剛開始說的,很多東西其實我就連中文要怎麼稱呼都不是很知道,更不要說外語了,頗為汗顏。  食譜的內容也讓我有些驚訝,或許是因為文化差異,很多食物我都沒想到可以這樣配在一起吃呢。 還有日本媽媽的壓力真的是太大了......,我常常都在ㄒㄧㄤ日本媽媽到底都要幾點起來準備便當啊......,高木直子是自由工作者或許還比較能彈性調配時間,如果是全職媽媽,真的是太累了吧。 近年還流行做成可愛造型的便當,真的是要逼死沒時間或是沒有烹飪興趣的父母了orzzzz。

 

從大學時看高木直子的一個人生活系列,到她結婚生子,覺得自己彷彿也跟作者高木直子很熟。  不過婚後的幾本書我就沒什麼興趣,可能因為都是育兒主題,就比較沒想要花錢買。不過創作者的主題本來就會隨著人生境遇而改變,想想從以前到現在,也很多創作者婚後或有小孩後,就整個主題大轉變。 不過主題轉變是還好,比較討厭的是為了要努力賺奶粉錢(?),幾乎都沒有本來的文章,全都是葉佩雯,久而久之就會沒興趣追了。

 

這本書的中文版4/1就要出版,維持高木直子一貫的詼諧可愛溫暖,如果是高木直子的讀者想必也會喜歡,可以趕快收藏起來~。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