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周圍的一點事情,這兩三個小故事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裡。


愛情,是結果論嗎?
如果跟一個人走到結婚,就叫完美? 或是要一直等到生命終老的那天才能敲板定案?
是贏得一個人的正宮的稱謂就叫贏了? 即使他的心還是自由曖昧著?



2013/08終於補足了原本要說的三個故事。

2013年1月29日 post
去關島參加姊姊婚禮時,姊姊在早上結婚,他的一個好朋友下午在另個教堂結婚,那天趕場了兩個婚禮,都很美,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姊姊的(笑),一方面因為是家人,另一方面姊姊那場婚禮簡單隆重不倉促,加上有天籟般的黑人女歌手現場演唱(不誇張,好聽到令人驚訝,開口唱沒多久很多人眼眶都濕了)。

不過這不是我要說得故事,要說的是下午那個結婚的姊姊朋友,暫且叫她小咪好了。小咪長得就是永遠不老的娃娃臉,現在三十出頭了,還跟我當初在她大學認識她時一模一樣,很可愛很甜美的女生。

姊姊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小乖飛過去找她玩,認識了當地一個華人談了戀愛,就這樣留在美國,沒有唸書、沒有工作,就為了那個男生留著。這一留,就好幾年過去了。有年冬天我和姊姊跑去紐約玩,小乖特地飛來紐約找我們,直到深夜她和姊姊聊天我才知道她跟那個男生的感情有多折磨。

簡單一句就是這個男的一直不斷不斷地劈腿。有時候回頭找前女友,前女友都不想裡他了還是一直找,或是同時間跟很多女生曖昧信件往來。那幾年內當然是抓包了好幾次,每次女生都心碎,男生到後來到是很有恃無恐,甚至還說因為他心裡很沒有安全感,很想要有人愛他(我os:喵的就有一個這麼愛你的女生了你是哪裡缺愛)。我覺得小咪到後來都要精神衰弱了,她變得很不安,會一直查勤、或是偷看男生手機、email。小咪常放話說要飛回台灣,終究都是沒有飛走。期間還因為她一個女生待在國外沒有名分,家裡覺得很不妥,有次小咪跟男生一起回台灣,小乖家辦了家族旅遊,一邊弄了個小小的訂婚儀式,算是要男生給小乖一個名分。  那次在紐約她和姊姊深夜談話,也是很難過一直哭。因為已經很多年了,姊姊想來也是跟她說過很多,當天姊姊只跟她講,這種狀況,你只能選擇離開,要不然就是留下來不要計較,小咪默默無言。 後來我們兩姊妹私下聊天,姊姊才跟我補了很多這幾年小咪的事情,跟那男生的狀況,原來那次小咪來找我們行李護照什麼都帶著了,說要跟著我們一起回台灣,姐姐說她跟小咪講,要跟我們回去就是不要再來了,結果後來小咪還是沒跟著我們一起回台。

兩三年前我聽說小咪回台灣了,找工作到處碰壁,因為她中間空了太多年,出去工作這個點一直被抓著嫌,後來還是不甘願地進了家族企業。

然後在要飛去關島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小咪也要一起在那天結婚。
看著那天小咪幸福笑得彎彎的眼角,我很想問她當初的一切都過去了嗎?走出來很痛苦嗎?
會覺得幸福來的太晚了嗎?
想起那幾年,什麼感覺呢?



--------------------------
2013年7月1日 post
第二個故事沒什麼劇情,只是很鬼扯。

朋友的乾哥住在屏東,有個年輕時候在一起到現在十年多的女友,這個女友一直待在屏東鄉下,三不五時就到男友家串門子陪未來公婆,聽起來應該是個賢淑的女生吧。有一天乾哥突然帶了另一個女生回家,也是女朋友的姿態,媽媽一整個疑惑、搞不清楚狀況,卻也不敢直接表現出來。等女生回去以後才問兒子,那天新帶回去的女生,也是交往了六七年,因為差不多到了要結婚的年紀了,兩個女生都提出想結,可是他不知道跟誰結婚比較好,沒辦法選擇,所以帶回家讓媽媽選。(!!!)

這件事情我一直不知道兩方女生到底最後知不知道對方,總之前幾個月乾哥跟交往比較短(相對)的女生結婚了,媽媽也比較喜歡後來出現那位......。雖然不能就著責任、良心等來結婚(這樣也不會真的幸福吧),但劈腿一劈這麼多年,很-機-車。

--------------------------

第三個故事我想到了,也是讓我驚訝許久的故事。
男主角我是認識的,只是不熟,也是個看起來敦厚人挺好的,覺得親切。 有次系上到高雄比賽,看到學長的女友出現,是高挑成熟的那型美女,加上又是醫學生,說起來也是條件非常好的。

那時是因為在聊人不可貌相的愛情故事,同學跟我提起了他。學長跟女友已經交往多年,學長就是個愛玩的咖(但怎麼愛玩我倒是沒有問清),女生也是就默默包容一樣愛著他。後來,不知道是故意或是一個不小心,女生就懷孕了,當然只好結婚啦,學姊原先抱著男生結婚有小孩後就會收心的想法,但沒想到,整個懷孕過程學長就把她丟在高雄只回去過一兩次,都給他爸媽照顧,連生產也是生產完才到。孩子生出來了,學長依舊故我過著自己的生活很少回去看她與孩子。

這個時候學姊才真正後悔,但也來不及了......。

 

 

 

 

 

 
這些故事都老套、毫無新意,但卻是當事者深刻的痛。

要怎麼定義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