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件事情,有時我會莫名深深記得一連串動作中一個靜止的畫面,
而後想起,
就是想起那個圖像。

 

 

Britney Spears

 

在她當紅的時候,大概是oops i did it again左右時期,MTV音樂台撥放一個類似簽唱會或見面會的活動,訪問了幾位歌迷。有個高中男生,舉著 Britney名字的牌子,在喧鬧中極力要壓過周遭的吵鬧,在人群裡對著麥克風大喊說,我好愛她我相信我會愛她一輩子這類的,眼神閃爍著巨大的熱情與愛。

 

我冷靜地看著電視,不以為然,想著這樣瘋狂崇拜的小歌迷,這種愛,可以維持多久呢?
現在看到Britney,喪失了跳舞的敏銳走樣的身材渙散的眼神,真是不勝唏噓(雖然很芭樂但她第三張CD我也是滿喜歡的)。
想起那個口中說愛的歌迷,現在,他怎麼看她?
若他看到自己當時的影片,會不會覺得很傻? 

 

 

 

Avril Lavigne、張柏芝

 

這兩個人八竿子打不著。
唯一讓我把她們牽在一起的線索是,結婚。

 

他們在結婚前都接受過訪問,我很記得她們嘴角驕傲的幸福,理所當然會幸福到永久的氣勢。
眼底閃耀著開心的神采,她們真心的感動與快樂,隔著電視螢幕都還能感受到濃濃的份量。

 

然後很快地沒幾年就結束了婚姻關係。
藝人們如果這麼容易離婚,乾脆不要辦結婚儀式比較省事吧(誤)。 

 

以前我也寫過,藝人演戲歌唱給我們愛情的憧憬,卻又總是用他們的真實生活來破壞它。 

 

 

 

somebody

 

這是你、是我、是任何一個身邊的人。
在年輕時會有的一種反骨、或說是志氣,要追求我們自己的夢想,尤其是那些不是社會主流不被父母喜歡的夢想。

 

我記得一個影片,裡面有幾個跳街舞的男生。
很欣賞那樣熱情專注在自己喜歡事情上的大男生,寬闊的背好像很值得依賴。

 

他們說著自己的打算,以後要到LA要到韓國學舞,現在跳的如何三五年後預定自己的程度要到哪裡等等。
堅毅的眼神平淡的口氣,我相信當下的他們是很認真的。 

 


想起來那影片,總想知道他們還跳舞嗎? 還有熱情嗎? 還是已經被生活現實的壓力磨得像你我一樣沒有個性了。
他們說要去的遠方,去了嗎?
他們說要達到的夢想,還有在往它前進嗎?
 

 

希望是的。
也希望他們不曾感到後悔。

 

 

 

有些事物我們不能夠擁有,
但透過看見別人的故事,
總是多少能夠給予慰藉,因為那些真實地存在著,
多少能夠安慰自己,給自己希望。

 

關於愛情,關於傻傻堅持追尋夢想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