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是我幾乎快要忘記我們之間曾有一段故事的。
因為太理所當然的當著朋友,因為太過有默契的迴避有關感情的話題,因為在戀人之外也還有別的關係,我常常都會忘記過去這樣的一段故事。


在剛開始的時候,還那麼年輕,即使外面風風雨雨,兩個人也只是想要簡簡單單愛。我記得聽這首歌的時候,在那個小階梯,我聽著低低的歌聲應該要很感動,但卻笑了出來。

那個有點害羞、有點不滿的臉龐。
清秀的五官,一直到現在我都這麼形容。

然後不知道為了什麼突然旋律突然變了調,這麼多年之後也許是比較了解,但那個時候真正是懵懵懂懂的。不耐煩、偽裝、逃避、冷淡,種種之前不曾出現的情緒湧了出來。一起度過了苦戰,下了那個決定難道我不遺憾? 而若只是這樣拖了下去,也許今日我們連朋友都不是。這次,換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唱著不二法門。

當時那雙憤恨、不解的眼神。
深深的刻畫在心底。

人家說時間會帶走一切,稍微長大的我那時候認同這句話。開始慢慢地談話、試著坦白。當時了解到愛情不簡單,是需要勇氣才能夠牽著手走下去。在不同的地方,兩個人微笑唱著勇氣。

最後,終究還是分道揚鑣。
為了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吧。只是過去。

希望從此以後,你能夠像當初那樣簡簡單單愛,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