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梅菲斯特俱樂部。泰絲格里森。

故事以法醫莫拉為主軸,一個接一個驚悚又充滿謎團與暗號的兇殺案在冬夜裡出現,還有一個以撒旦存在為主題的狂熱研究團體(推理團體?)與這些命案有明顯的關聯,最後連法醫莫拉自己都被牽扯進去...。    維持泰絲格里森一貫風格的作品。

  內容簡介  


血液裡流動的邪惡,是舉辦這場魔鬼盛宴的唯一理由。

 

  磁磚地板上有個大型紅圓圈,周圍有五灘等距、融化後又凝固的黑色蠟液。

  正中央擺著被砍下的女性頭顱,眼睛直愣愣地盯著她們。

  一個圓圈、五支黑蠟燭。這是場獻祭。

 

  家家戶戶正歡慶聖誕的夜晚,珍.瑞卓利警探卻接到了一通破壞心情的電話──一起血腥慘案發生,亟需她至現場處理。案發現場裡年輕女子身首異處,手臂被斬下,死狀淒慘,屋內還畫有召喚惡魔的神秘儀式。警方更發現,兇手行兇時,曾致電給一名與在場眾人熟識、專為歹徒辯護、被警方深惡痛絕的精神醫師喬伊絲.歐唐娜。

 

  魔鬼的記號就畫在我家大門上。那象徵符號是個警告?

  抑或是邀請?

 

  由致力於證明撒旦存在的狂熱學者們組成的古老俱樂部「梅菲斯特」舉辦了一場晚宴,受邀者亦包含了歐唐娜醫師。在舉辦宴會的豪宅外,女警慘遭毒手,現場還留下紅色的倒十字圖案。令人不解的是,這場神秘晚宴的主人桑索尼以及賓客們竟對於接連發生的兇案顯露出高度興趣,並且試圖介入調查;俱樂部成員甚至宣稱,這一切全是惡魔所為。此後,死狀淒慘的屍體接連出現,顯然真的有某種令人恐懼的力量正在出沒;就連負責驗屍的法醫莫拉.艾爾思的家門前,也被畫上了記號⋯⋯

 

  PECCAVI  吾有罪

 

mia素材 (30).gif

最近連續看了幾本泰絲格里森的警探&法醫系列的書,覺得故事走向其實滿類似(基本上都是連續犯罪、超高機率出現分屍情節),但是作者很努力在每本故事中以不同的宗教/邪教/文化等為故事主軸,所以也都有各自的特色。  但會覺得警探跟法醫也太衰了吧,雖然是他們自己工作性質本來就很接近犯罪,但是兩人都數度跟死神交手,比柯南還慘啊XDD    

這本書書名的「梅菲斯特俱樂部」是個相信撒旦(惡魔)存在,並且致力於推理追查的一個特殊團體。 現任的帶領人是個高雅充滿智慧又神秘氣質的有錢男子桑索尼。第一個詭異又可怕的命案現場調查後,當時的其中一位警探遇害了,而這警探遇害的第二命案現場,就是梅菲斯特俱樂部聚會地點的外面。  這本書因為梅菲斯特俱樂部的智慧與謎團魅力,顯得精彩。   除了以警探瑞卓利&法醫莫拉為主軸敘述的現在式,書中不時穿插著以青少年為第一人稱敘述的段落,他雙親驟然離世,被叔叔索爾一家收養;還有一個在少男口中也常出現的莉莉索爾不斷在世界各地躲藏的第一人稱敘述。三條線不時交錯出現,直到中後短漸漸融為一體,讓人知道少年跟莉莉索爾在整個故事中的角色。

這本書比起作者其他作品,步驟比較沒有這麼緊湊,但參雜了各種神秘教義跟暗號圖示,讓整個故事瀰漫著神秘的氛圍,讓人閱讀時默默在腦中拼湊隱藏在句子中的線索。
除了主要的犯罪劇情以外,角色生活描述主要繞著法醫莫拉的愛情故事為主;警探瑞卓利現在就過著安穩的家庭生活跟帥FBI老公一起養著女兒(但老家是有點風波拉),其實關於警探跟瑞卓利自己的內心OS跟故事份量算是不少,如果沒有照順序看的話,讀者應該是比較沒有難投入吧(雖然是都有大略帶過前情提要)。

 

mia素材 (30).gif

 

其他泰絲格瑞森作品

 

 

讀後感|護理師, 泰絲.格里森。

讀後感| 選擇。 Chooese me。

讀後感| 貝納德的墮落。 泰絲格里森作品中的必讀經典,金錢真的買不到健康嗎?

讀後感| 迷蹤,泰絲格里森

讀後感|梅菲斯特俱樂部。泰絲格里森。

書|緘默的女孩。 泰絲.格里森 。

書|罪人,The Sinner, 泰絲.格里森。

書 | 門徒。外科醫生續集。泰絲格里森。

書 | 外科醫生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