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人群,靜物,語言。

  127 hours

好看。但是感覺好痛。男主角一個人演好久獨角戲真辛苦。

 

  The king's speech

 

王者之聲。演員的內心戲都很到位,細緻的服裝以及背景很有時代的氛圍。演員們都好眼熟阿。
原來演Dr.萊諾的就是神鬼奇航裡,其中一個的船長。

 

  Black swan

 

超好看。其實是驚悚片吧,看完還要花時間讓心情平復一下(笑)。
最可怕的惡魔住在心底。

 

 

  Love & other drugs

 

...沒預期好看,結局為了迎合大眾還是轉得太硬了。而且不適合閤家觀看xd。

 

 

  The Lincoln Lawyer

 

 下流正義。正義的定義常常是模糊的。好片,不過演被告的當事人演技不怎樣。

 

 

  Fast&Furious 5

 

 玩命關頭。have nothing to complain about it! So exciting!!!

 

 

  The blind side 攻其不備

 

 攻其不備(為什麼要翻譯成這個?)真的很好看,作對的事情時有時候要勇敢拒絕別人錯誤的閒言閒語。

 

 

  Rio 里約大冒險

 

還算滿可愛的片啦。
里約熱內盧 (葡萄牙語:Rio de Janeiro,意即「一月的河」)現在是個好常出現的地名喔。

 

 

  Just go with it 愛情大臨演

 

應該是沒啥內容的愛情片,因為完全不記得內容了...。
亞當山德勒與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

 

 

  The pianist 戰地琴人

 

我們這一代何其幸運,沒有親身經歷那種生離死別、行尸走肉的生活。
那才叫無奈。才叫苦。

 

 

  Beastly 野獸情人

 

Not too bad,就愛情片這樣。喜歡女主角的眼睛。

 

 

  Thor 雷神索爾

 

可能因為預期很低,所以覺得意外的好看...。

 

 

  羅生門

 

導演黑澤明。終於看到這片拉,心得已經寫過不再贅述。總之,人的語言和心都不可輕信阿。

 

事後跟朋友談起,簡述的感想:
覺得群眾就像是擁有無數嘴巴的怪物。單個人都是清明的,變成群眾中的一個後卻變的盲目。
以為存在著的絕對真實,原來在現實生活中只能無限接近,無法抵達。

 

  Cerry Blossom-Hanami 當櫻花盛開

 

當櫻花盛開。步調很慢、很多風景的一部片,喜歡這樣的手法。
看了心驚,疏離的親子關係,是不是自己生活的寫照? 在母喪之後短暫的懊悔,依然不能喚醒他們對爸爸的愛。那些不耐煩、那些勉強的微笑、那些夜晚床上的密語...,看了心寒、懺悔。 可是,如果只是在文字裡檢討自己、沒有實行,跟電影裡到最後都還冷漠的那些孩子們有什麼兩樣呢...?

 

然後,還有愛情。 牽手一輩子的愛情。
到底要怎麼面對,突然空下來的房子、突然靜默的空氣? 最後的體貼或許真的是讓對方先走吧,不讓他當留下來的那人。
生命無常。

 

 

 

  Stars on earth 心中的小星星

 

可能因為看完三個傻瓜不久,所以對於同個議題的電影感動不那麼大,但還是一部好片。對於孩子我們真的要多點耐心、多點空間給他們自由發揮。

 

可惜現實生活中,結局通常不像電影能夠是完美大結局。
看得時候一直想起魯冰花。

 

 

 

  transformer 3

 

 恩...片長好長囧。其實也還算OK吧,但因為期待很久、又沒那麼精彩,其實覺得還好啦。

 

 

 

  Dear john 最後的一封信

 

...以為是想要表達一些什麼的片子,但其實就是空泛的愛情片,鋪陳很差。感覺導演是有想要把廣度拉大,所以男主角的爸爸有點自閉症傾向、女主角剛好是念這方面的東西,只是這個梗一直沒有什麼展開,讓人更不明白何必安排。而且,中文片名是「最後的一封信」,根本沒什麼最後一封阿,而且最後兩人重逢的畫面實在太陳腔濫調。結局大毀了這片。

 

 

 

  up in the air 型男飛行日記

 

大部分的片長都是預期內輕鬆無腦的愛情片。但我很喜歡藉由中年的男女主角和二十出頭的女配角,三人在飯店大廳的對話,不同年齡對人生、愛情的看法很有意思。

 

 

 

  up 天外奇蹟

 

以前看到一半,前幾天想到把他看完了。還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間斷掉很久沒看,感動的程度還好。

 

 

 

  3 idiots 三個傻瓜

 

 很好看。已經看完太久懶得寫感想,但東方填鴨式教育的我們看了應該都很有感觸。

 

 

 

  Empties 布拉格練習曲

 

關於隨著時間流逝的愛情...即使身體衰老了,對於愛與欲的渴望依然存在,但最後,別忘了最珍貴的人。很多生活瑣事的畫面,但我喜歡這樣靜靜地、很有生活感的影像。可惜對於布拉格的美麗,鏡頭前沒有呈現很多。

 

 

 

  名偵探科南:沉默的十五分鐘

 

開頭很刺激,案件本身也還不錯,但是動機真的太過薄弱,而且和開頭的狀況連結太牽強。
其實我覺得柯南到了現在,對於犯案動機跟手法的創意已經不那麼足夠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年輕的時候,總在等待像電影般的熱血、悸動的情節,有天突然發現青春已經過去了大半。
幾年後發現,那些忙著懷念感慨的時刻,原來還是青春的尾巴。

 

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真的代表了什麼,抑或只是電影成功製造的餘韻。
---
說起來是真的滿好的電影,情緒、畫面都掌握的很好,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九把刀猖狂的風格或是他的輕小說系列,但那種生活的小故事他寫的挺不錯,例如「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或許就是因為他是個瘋狂又熱血的人,平淡的生活才能夠被他說得很棒變成了小說。

 


剛開始看得時候,前半一直融不進劇情,腦中一直想著哇賽真是太年輕了,關於那些很青澀很單純的試探、喜歡。
頓時感覺「過去」在前頭遙遠地相望著。

 

覺得男女主角分開的情境實在有點瞎,感覺好像是很小很小的事情。
但是那個年紀就是可能因為無聊的小事就再也沒聯絡了吧,為了自己的小小自尊賭氣著。
看著自己的過去,就摸摸鼻子把嫌棄男女主角的話收起來。

 

那些年,有機會可以不懂事衝動地去喜歡一個人,卻錯過了能夠讓別人在心中留下印記的機會,因為對那時的我,感情是太微不足道的事情。而這些年,凡是都再考慮再三,也許往後又會後悔,但我們都害怕徒勞的可能性。

 

很青春很青春的高中歲月。
像男女主角那樣子很好,帶著微笑面對著曾經喜歡過的人。

 

 

 

反對因為音樂戲劇而湧起不恰當的感動。所以我還在思索我的感慨從何而來。

 

 

 

  賽德克˙巴萊 (上、下)

 

看的時候一直想到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對戰爭雙方都多了點包容。

 

戰爭裡沒有英雄,是非對錯常常也很模糊,只有生離死別與無盡的悲哀。

 

很不賴。 尤其以台灣電影來說往前跨了一大步,希望能夠看到更多好的台灣電影。

 

 

 

  moenyball魔球

 

純粹是因為想看個熱血的電影所以選了有關棒球的這部,但其實主要內容跟棒球沒什麼關係,是一個曾經備受期待的明星球員捨棄了史丹佛的獎學金、投身職業棒球員,卻從此消失光芒,轉身投入球探後,為了打破固有的職棒選秀傳統。

 

裡面穿插了許多回憶的畫面,有個記者說「有天份的人很多,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發揮」(類似這樣的話)。的確現實中也是這樣,有時候即使擁有天賦,也不代表絕對能夠達到大家所期望的"成功"。世界並不是努力就會有所收穫。

 

他想打破用金錢來衡量球員的傳統,也在歷經許多質疑責難後帶著運動家拿到久違的總冠軍。想來他在面對紅襪的挖角時一定很掙扎吧,接受了也不會真的有人怪他(一年一千五百萬美金耶),但,若接受挖角等於他背棄了過去幾年他掙扎奮鬥的理念了。

 

 

 

   warrior勇者無敵

 

Tom Hardy(有演出inception)的演技很好。
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片,打鬥的片段會抓住注意力。在看的時候刺激緊張,但情感的部份有點太老梗。不過這種片本來就這樣,早就知道結局會如何,但精彩的部份還是精彩。

 


 

 

   愛情大臨演 Just go with it

 

依稀記得是輕鬆的好笑片.......

 

 

 

   功夫熊貓2

 

應該是有看....但也沒什麼記憶.....

 

 彩色雨滴  

 

半途放棄:

 

 新少林寺_或許會在找來看。

 

 飯飯之交_哪來的超級大爛片,其實不就是a片嗎,超沒腦。

 永生樹_開頭其實挺不錯的,特別的運鏡手法、流動但沈默的空氣、美麗但安靜的景色、演技名氣都足夠的明星...但是那大概20分鐘的電腦科幻片段真的打敗我了,連恐龍都出現了是怎麼樣囧,用這種手法闡述生命的起始我個人覺得過於冗長。....好吧只能說是太沒有慧根能看懂這種影展得獎片...。

 

 騎士出任務 knight & day_用大咖吸引票房不是不可以,但是至少有誠意一點...真是個爛到不行的片,沒看完= = 

 

 彩色雨滴  

 

  the way back (未看完)

 

 自由之路。 應該會繼續看完的。

 

  雞排英雄(未看完)

 

應該會繼續看完的。

 

 

彩色雨滴

 

待看:

父後七日

送行者的樂章

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神鬼奇航4

四季 (系列電影,by艾力侯麥(Eric Rohmer))

 

包括《春天的故事》(A Tale of Springtime)、《冬天的故事》(A Tale of Winter)、《夏天的故事》(A Summer's Tale)及《秋天的故事》(Autumn Tale)

 

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我的火星小孩(Martian Child

惡魔教室(The Wave)

 

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錢不夠用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