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的伊吹山,一點也不平靜。一道如劍芒般強大的奇異光束劃破天際,直入伊吹山深處。
劍客萬源九郎受僱拯救被綁架的「久屋」千金而潛入伊吹山,就在他輕鬆完成任務、得意地微笑時,看見那道墜落的強光,源九郎饒富興味地揚起眉毛,朝光的方向前進……
與此同時,伊吹山的另一邊,還有一群人正悄悄地趕路。他們不是旅人,而是一支即使犧牲性命、也要保護小舞小姐的真田忍者小隊!伊賀忍者從黑暗中竄出,朝小舞發動襲擊!真田忍者立刻上前迎戰,就在雙方打得難分難解之際,原本瑟縮在一旁的小舞,突然像被催眠般,朝著那道光走去……


獵人權三為了追捕那頭曾殺死自己夥伴的巨熊,也來到了光芒照射處。權三在光的深處看見一個詭異的物體朝他撲來!尖銳的悲鳴,從權三的口中迸發出來……

 

簡單一句:很好看!

 

這是一本加入奇幻、武士的時代劇、科幻…..所有奇妙刺激元素都集中在一起的奇妙的書。我想用書末的後記,作者自己寫的一段話,最能夠表達這本書的特別:

我借用了時代劇的翅膀,實際上想寫的不過是一本科幻小說__也就是天馬行空的故事罷了。對我來說,只要能寫出這樣的故事就好了。

管它是科幻小說還是時代劇,就算有人誤會這是純文學小說,我也無所謂。

 

 

 

原本我抱著輕鬆的心情翻開這本書,看到一半簡直欲罷不能,急著看下去想知道到底故事會發展到什麼情況。書中的主角萬源九郎,本身就是個傳奇中才會出現的人物,官網這樣介紹他:

 

高大壯碩、皮膚黝黑的浪人劍客,除了腰間隨性地插著兩把大小各異的刀外,背上還揹著一把讓人難以忽略的巨劍。雖然平常看起來吊兒啷噹,嘴角總是掛著戲謔的微笑,但是當他拔劍時,沒有人能躲過他的攻擊!

 

感覺就是一個很爽快的人,感覺所謂江湖就是需要這樣高強的人來鬧個場,才夠熱鬧!

 

 

一開始故事由兩派忍者互相爭奪一位女子開始,萬源九郎因為無意間撿到一枝紅色簪子,而捲入伊賀忍者與真田忍者之間的對戰中。此後出現越來越多讓人招迷的腳色,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比女人還要美麗、渾身充滿香味的牡丹吧。其中一派忍者的能力非常奇幻,天生就帶有某些特殊能力而加以運用,能自由操控頭髮控制電流的姬夜叉,在死前與她交媾是每個男人最後的願望(這一段很特別,也很十八禁XD);出生就是身輕如燕的男人幾乎可以飛翔在天空中;能夠模仿蟲子叫聲偽裝靠近人的忍者…。還有原先是認真的獵人權三,在追捕一隻積怨已久的大熊,遇見了奇怪的生物,竟然變成一個人、獵狗、熊組合而成的駭人生物…。

 

 

天馬行空的書,大帝之劍並不是第一本。
但這本突然跑出幽浮(應該是吧XD)、還有疑似外星人的高智慧生物巧妙的穿插在其中,加上每一個能力高超、特色各異的忍者或俠士們,真的讓這本書精彩極了!

 

 

這本書其實我很早就看完,但因為很喜歡不知道怎麼介紹才好,就一直拖到今天。
原先我也很少接觸這種類型的日本文學,不過看了這一本以後整個是胃口大開,以後可能會多看一些這種特別的書吧
J

 

 

 

 

 

書名:大帝之劍 壹 (天魔降臨篇 妖魔復活篇)
出版社:皇冠叢書
上市日期:2010/07(中文版)
作者:
夢枕獏
譯者:緋華離
連結: 大帝之劍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