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再走進一段感情是什麼狀況,總覺得難以想像。

當然不是說,都不相信愛情或是都不想談。那種青春的人有點戲劇性的誓言。
只是,到了一個年紀,那種青澀模糊的階段都過去了,當彼此都知道該有的步驟是什麼,再開始就會變得有點生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自己的微笑傷痕淚水,面對面的彼此帶著很多負荷。

 


這時候驚覺我們真的都長大了。
我們知道喜歡其實不代表什麼,不代表兩個人就能夠在一起。
也知道,兩個受傷的人聚在一塊不能夠負負得正。

 

最難過的那段日子過去以後,我常這麼想:
是不是真心的實在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真心愛了又怎樣,不能夠保證什麼的。
有點冷冷地、世故地看待愛情。 像是大人們會對小孩說的話。
他曾經很愛我。

 

我容易喜歡一個人,很難愛上一個人、沒有任何盔甲地面對一個人。
於是也很難受傷。
可是對他到後來我真的是沒有任何的防備。所以受傷很重。

 

我覺得過去總是要過去。
因為要自己忘記,所以現在想起他總是覺得模模糊糊。
而我也只能希望,他有一天不再是我的心魔。
習慣和他在一起之後,我變的很軟弱,討厭自己這樣。

 

然後也問自己,難道一段感情一定要有個結局,才能被稱為有結果嗎?才是美滿的嗎?
難道過去的美好真的都不算數?
而結局,難道就是指婚姻?  但結了婚拿了一張結婚證書,又誰能保證你一個長久的愛情?
我看到牽著手的老夫老妻,總覺得有點感慨有點欽羨。

 

現在我,僅僅是想跟我喜歡的人在一起。
在一起分享一些事情,有個人可以一起笑一起溫暖。
因為個性古怪,喜歡我而我不喜歡的人,不想要被他們靠近。

 

這個喜歡,就簡簡單單是喜歡。
像是要一個人直覺回答說:你喜歡還是討厭他,我誠實的回答。

 

於是談過以後我有點哀傷。
好像距離變遠了。
我不喜歡這樣。

 

現在我只是想默默地走下去,還不想要問自己要走去哪裡。
像鴕鳥。

 

我們小心地保持距離,不讓彼此太過接近。
只是我太軟弱,沒有辦法。

 

總是有些決定比較對比較好,我卻不夠聰明不能夠選擇。

 

一時很感慨,因為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