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個世界越來越失序混亂,還是本來它就是如此陰暗悲慘瘋狂?


不管是人與人之間,還是所謂的天災人禍,似乎都走向越令人咋舌的地步了。

有時總搞不清,是以前的世界其實就是有這樣變態喪心病狂、超越一般常理能理解的傢伙,還是是因為人口密度變高、媒體無孔不入,所以被發現的變多了;亦或是以前純樸善良的社會風氣,趕不上整個大環境劇烈的人心變化,真的日益敗壞?

海嘯、颶風、地震,在我們看不見的角落,人們流離失所,在一夜之間失去家人、帶著一身狼狽悽慘的髒污,哭喊著的臉孔,哭的嘶聲力竭也不能改變什麼的無力,其實從沒在我眼前發生過,但光是想像自己在同樣的情景,就難過的無語。

到底是為什麼,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這世界的人們與自然如此的脫軌瘋狂?

我知道這些都是很多因素偷偷地累積變幻,像是蝴蝶效應一樣受到許多事件環環相扣的影響。
卻還是驚訝難過。

傍晚看到四川發生7.8級的強震,想到緬甸的災民在政府的私心之下,每一天都要為了活下去而奮戰,頓時覺得人的虛無渺小,想起了這些一直疑惑著的問題,不知道為什麼災難來的這麼多、這麼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