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閒晃久了以後,發現其實人的情感都是一樣的。
那些悲歡離合、陰晴圓缺,千百年前讓人感傷,千百年後還是讓人流淚。



你的未來是他的過去,她的回憶又是誰的以後,於是重重疊疊的文字,讓人弄不清究竟是沒見過面那人的心情,還是自己的思緒太滿、不小心感染了別人。在別人的話語裡尋找自己曾有過的感觸,以為經歷很多,心中所感也許就那些,只是表達方法高低不同。

即使如此,面對那滿溢的心碎寂寞,卻還總是學不會究竟要說些什麼,才能拾起滿地的憂傷。他默默地用幾句玩笑帶過,自己也只能用搞笑話接下去,假裝自己從沒注意那些眼神跟嘆息。

有時覺得人生能像是漫畫還是日劇一樣有多好。
不管是怎樣社會認為既定的無望,就算是當事人已經放棄,主角總是能在最緊要的關頭、說出最打動人心的話,每個主角都能夠洞察人情,看出偽裝底下那顆心最脆弱的地方。

而我,也許是拍個肩、或是遞過一杯茶,想藉此傳遞關心,之後就是沉默再沉默,說那些安慰的場面話,連自己都覺得太過敷衍。

故事看起來雖然相似,箇中滋味卻大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