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西藏,看大大天空絕對的蔚藍配上絕對的純白。

我對天空的執著多年來不曾變過,看一眼單純的藍天是這個都市叢林單調沉悶每一天中,難得的救贖。

我看著天空,想像正在飛翔,心沒有束縛高牆,是那片寬闊視野的藍色基調。像墨水在宣紙上渲染,看一眼藍天,自由也在我心底蔓延。

好像是國中開始,對”藍色”有種莫名的喜愛,尤其是知道它有”憂鬱”的意思之後。國中第一本自己寫的東西叫做[藍色憂鬱],英文寫起來就是Blue Blue,我很喜歡這樣的意思、這樣的字。

或許這是我生命的一個伏筆?
然後,我遇上、愛上了藍。

記得看過一篇短小說中有個幸福的女孩,很想知道憂鬱是什麼,於是她開始探索、尋找、迷戀,接著想要擁有憂鬱。然而她不知道,從她開始的那一刻,她就成了憂鬱的俘虜,再也逃不開。她,最後成了憂鬱的女孩,而我至今也從沒有真正逃開有你的明天。

與藍分開,因為無法擁有。
就像我喜愛蔚藍倉穹一樣,無論如何渴望迷戀,藍天始終太過寬闊,塞不盡平凡如我小小的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