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993589e0f92e92a9437659c3824e1  

以前很喜歡看慾望城市,
最喜歡的(過客)男主角是Adam,因為他幽默風趣,因為他在紛亂的紐約中有自己的想法與步調,而且,他真心而不花心地愛著Kelly。

他求婚之後買下了Kelly自己與隔壁的公寓,還在施工打通的那段日子,
Kelly對於結婚這件事情越來越焦慮,大概是無法想像被婚姻禁錮失去單身女郎身分的自己吧?,
終於在某天Kelly沒帶著戒指出席宴會後,
兩個人敞開來說話,決定分開。

分手的那晚,在施工中雜亂的房間地板簡陋鋪著的被子上,兩個人相擁度過最後一夜。
隔幾天,Kelly正在刷洗浴室,去掉曾經兩個人的痕跡時,
Adam進來,一樣溫柔地微笑,說他放了一封信在鞋櫃上,等她有空的時候再看,
等Kelly忙完,準備好心情、也準備好了衛生紙,
準備要看一封感人肺腑的情書,
卻發現信中是硬梆梆的法律文件,
告知Kelly當初是他付錢買下公寓,
所以Kelly要馬是付錢買下,要不然就是準備滾蛋。

那個時候真是非常幻滅(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這情節),
覺得紐約人真是現實阿,怎麼才依依不捨地分手,過兩天就可以這麼不留情面。

然後,長大,戀愛,分開,一一經歷。

還記得終於牽手多年的人提出分手的那天,
趁他不在的時候我去將他電腦裡我的痕跡一一刪除,
把東西收一收,
自己的,
還有所有送給他的東西。

學生嘛也沒有送什麼,只是手寫的卡片,還有以前那幾年很喜歡手做小房子們,
全都拿回來了,然後爽快地撕碎毀滅丟掉,
即使那時候我還沒接受分手這件事情,大概內心也知道就此訣別,或者是即使還在一起,也絕對不會像以前那樣了。
分手的話,他,沒有資格還收著那些放著我的心的卡片與小屋子。

後來經過了一段時間,越談越疏離,才接受了分手。
分手過後幾天剛好是他的生日,拿了東西給他,但不是他以為的生日禮物,只是一封信跟鑰匙小東西什麼的。
就此就再也沒有聯繫,沒有消息。

最近一個好朋友分手了,
簡單說來也是結婚認知的問題,
他準備好了,她答應求婚後卻退怯了,
拖了許久,終於還是分手,
朋友說,他其實不太難過,最難過的時候是那時候她要延婚期那時的談話,最傷心的已經過了。

老實說,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
內心偷偷在想,那婚戒怎麼辦...
是個收回來又小氣又多餘,沒收回來又真的是好一筆錢...

他是年假前與她通電話講清楚的,
女生要求延婚期時他給了期限,說,過年前會問妳,
那天他很快地問了她的意思,簡單地回應說,
好那我們就分開吧,趁我回去過年妳來把東西收一收,鑰匙留下,還有其他東西我就丟了。
他們曾預定了婚紗,他電話中跟她說,那把錢還一半,之後就不用再聯絡了。

聊到後續的事情,他說,
如果回去看到她把他送的東西都還回去,他應該會很崩潰,
尤其拿回戒指的話他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說,你別傻,真的還回來你一定就想辦法去賣掉換錢。
(他開玩笑說,那送給下一個好了?
  我們還認真地討論說換戒台就好了應該可以拉XD)

 

然後我驚覺,
長大過後,愛情沒了,我們想說那至少要抓好麵包吧。
年輕的愛,沒就沒了,真的心碎了,就讓時間流走碎片,慢慢地讓心再長回來,大概也真是因為反正年輕的時候大家也不會有自己的錢送什麼名貴的,也都還住在家生活牽扯沒那麼多。只是一部分的靈魂。

我們都不是有資格一擲千金毫不惋惜的人,
於是再見過後,
就回到現實層面吧。

有點感慨,有點認命。

 

曾經還理直氣壯地覺得,為什麼分手過後不能做朋友,
後來慢慢地看多了,自己經歷了,
覺得再當朋友,太難,也沒有必要。

除了有孩子什麼的必須之外,
真的曾經愛過了、真的受傷了,要再繼續當朋友實在太為難。
分的俐落,對自己、對別人,對彼此未來的伴侶都好。

就我來說,
能繼續當朋友,只能說當初真的沒愛過。

經歷了許多,
才明白平淡幸福得來不簡單,又簡單。

---

題外話:

但也聽過分手過後斤斤計較到很驚人的男人。

一對情侶在一起沒多久就分手了,說起來當初在一起也是挺跌破大家眼鏡的,
分手之後呢,
男生竟然開始跟女生清算,
我曾經載你去哪,多少里程數,你要給我多少油錢,
你曾經來我家洗澡幾次,要給我多少水費....。

!!!!!!

難道他每次都暗暗記下到女生家跟外出機車上的里程數!???
而且水費耶,那能有多少錢,這個真的太誇張了......

相當有紀念跟震撼性的一則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