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心血來潮,拿起了高中的畢冊,原來有這麼多的人、那些我記不起的臉孔,跟我曾經在同個世界中遊走。

青春的心有點躁動,被禁錮在升學的牢籠裡,眼裡還是有自由、大膽,我們少年不知愁,我們說人不輕狂枉少年。那個男孩,暗戀的男生,閉上眼還能夠看見他經過窗口,他知道他正在被注意著,得意不小心從眼底洩漏了出來,眼神追逐。因為一個眼神可以甜蜜一天,小小的愛戀。


在那裡,事情相對是單純的。我們還懷有理想、認真地討論真善美、欣賞旋律、畫面與文字。

那個冬天,冷冽的風吹到皮膚好像會刺痛,但是心卻是熱呼呼的呢,雖然身體酸痛的不得了、走樓梯和坐下時活像是個老頭子,可是還是會跟老師硬柪時間去練習啦啦。一度以為很冷漠的班級,不知道為什麼瞬間團結了起來,好像是有天最後一節練習隊形的時候,突然唱起歌玩的很開心,從此練習就不一樣了。 其實沒有想過要拿第一名呢,只是想要練習到很好、讓自己看了滿意、大家團結一致的感覺就很開心。一直到比賽前,才從各方的稱讚中模模糊糊感覺我們跳的真的很不錯,也許…可以拿到冠軍。那天上場比賽的時候,我們期待熱烈的臉龐我都還記得清楚,大家都進了全力,用力的吶喊擺動,還記得有幾個動作那天是第一次成功呢(笑)。

比賽完後,偷偷開始期待可以拿到冠軍,卻不敢說的太大聲,怕說出來就會將這個美夢戳破了。那天下午的廣播,緊張的互握緊雙手,一直等到說出我們的班級,緊張的氣氛終於瓦解,那幾天,我們的笑容藏不住,熱情的啦啦,熱情的320。


有些一年級同學的臉,其實我完全想不起,就算遇到應該也認不出。高一對我來說,是很淺很淺,後來蒙上陰影的回憶。不過…這個久之後看起來,什麼都不是什麼不重要了。

高中的生活,為什麼現在看起來很遠?
看著當時的我,好像看著熟悉的陌生人,彷彿相似卻又遙遠。有些部分的我還存在,有些也清楚已經改變,都快忘記的一些青澀堅持,看著照片才浮現出來。

今天去一中街,看著來來往往的高中生,想著:他們真的在生活著嗎?還是只是一天過一天? 想對他們說,好好把握僅剩的單純,可是心底又覺得青春就是要大力的浪費。現實,那麼多不堪,更顯的那些畫面的璀璨美好,讓我不禁醉倒在那個夏日。
心已經有了束縛,不再能自由飛翔,還試著保有一些簡單、直來直往,感受從耳邊吹過的風,傾聽自己的呼吸與心跳,就像高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