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像是個颱風眼。
如果你進得了我的內心,那裡其實虛空一切,隨時準備進出外圍風暴的念頭與情緒。而你在外表所見的我,忙碌席捲生活的時空節奏,活潑靈活一點都不知疲倦。

那正是我想澄清的_我並不是那麼愛笑愛講話愛交際;一切都是虛掩我的無能和脆弱,相應而生的自衛系統。

我,根本就不是那個你看到並了解的那個我。

我既冷漠又自傲又不切實際地過度浪漫;我適合單身搞雙性戀領養別的國家的小孩;一身濃妝玩龐克跟過了尺度的另類搖滾;我只要寫詩、混、音樂、混、無目的旅行、混......。

這才是我。我一直真正想做的我。

但是,我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人格分裂,做了一個人人都喜歡上的人,那個常常笑的我,很會跟人家做朋友的我、其實更令人費解:[她真是會騙人,她怎麼可能寫出那些詩!]

因為,我不能騙詩,我不能失去最後僅存的一個清明而瘋狂的我。

這是讓我活下去的原因。


_______

這篇文章,是在自由時報上,顏艾琳寫的{卡在門縫中的女人}。

國中看到的時候,很喜歡,覺得符合心境。
外在的柔順乖巧與內心的叛逆卑劣,時時刻刻撕裂著我,看到這篇文章,瞬間產生了共鳴。
而且,國中的我愛寫詩,別人也總說你怎麼會寫的出這樣的東西。

因為,我不能騙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