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以下是我寫的

關於辯論對自己的改變,在多年後依然清晰的畫面,那種感動以及感傷都很難跟非社團的人分享。

當初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選擇了辯論社,然後在那邊投擲了我們的青春兩年,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到現在仔細的回想那些日子,單純快樂的回憶基本上等於零,所有的快樂回憶都是在痛苦的掙扎中苦中作樂,所以特別的深刻。同伴的感情也因此更加的珍貴,因為我們一起熬過了那些淚水的日子。

我真正快樂打過的比賽,是新生盃吧,因為那時還沒有什麼傳統、還沒有什麼灌架構這種事情,都是用自己討論的東西自己講出來,即使不是什麼好架構但是感覺特別好。再來就是高二路思義盃的安樂死題目,因為這個題目是非政治性的,所以學姊放給我們自己討論,剛好持方又是自己喜歡的,所以講的非常有自信、準備的也很快樂。

除此以外,其他的比賽都很灰暗。

在這麼沉重的社團裡,友情真的是非常重要,如果不是有同伴間的支持以及鼓勵,我想很少有人可以支撐到底的。最快樂的事情,應該是聚在一起,熬夜瘋狂的報怨學長姐吧,[對阿對阿 那句話真的超機車]。也因為自己當學妹的過程中,受到了很多不喜歡、也覺得沒意義的教訓和對待,我在要升二年級的暑假,就對自己說: 我一定不要這樣對學弟妹! 我相信即使不用罵的也可以! 幸好同屆的同伴們都是這麼想的,我們就堅持這樣的態度一直帶著學弟妹們。在大蘋小苹他們的金陵盃,那時辛苦的他們在經過同屆的紛爭後,算只有他們兩個撐著吧,而這兩個貼心可愛然後跟我們又很好的學妹們讓我們決定要幫到底。

其實我後來(應該是後來吧)有跟學妹說,這場比賽也是我們對學長姐一種賭氣的証明,我們要證明給他們看快快樂樂、沒有譏諷冷淡的罵人也可以有很好的選手。

我想如音學姐也體會到他們這屆的辛苦,因此在整個過程中幾乎都是很放任也沒有罵人的,而那次準備比賽真的是我記憶中最快樂的一次了,大家很開心的東聊西扯的,但是又很有效率的討論些東西,還把辯論題目都當成笑點。還有兩個學妹的表現真的很好,讓我覺得他們散發著閃亮亮自信的光芒,就像那些很厲害學長姐給我的感覺一樣。

那次比賽很遺憾的輸了,在那個髒的要命老闆娘又無敵小氣的中央大飯店,學妹們的眼淚真的是像水龍頭一樣沒完沒了,自己看了都很難過。因為我們知道他們是多麼想贏,我們也很希望他們贏,像大家證明他們的實力。

可是,事實總是無法完美。 一切都無法改變地落幕了。

如音學姐要走了,感覺真的好奇妙。從我跟佳奉聊辯論社開始,如音學姐一直是辯論社的很中心的人物,尤其是前幾屆更是明顯。不知道沒有學姐的辯論社會怎麼樣呢,大家還是會回去幫忙學弟妹們比賽嗎? 其實說實在,會回去帶比賽的一定是跟那界的學弟妹們有感情,不然現在事務多多的大學生根本懶得回去虐待自己、死了一推腦細胞。

可是我希望我們依然是個很緊密的社團。

這次回去,和f其他人常講到的就是,我們在他們那屆終於成功扭轉帶比賽的方式了,我覺得這真的是我自己覺得很棒的事情。再這次學妹們輸比賽之後,也沒有任何人沉下臉來,沒有任何嚴肅的氣氛,大家用淚水和微笑來代替過去那些討人厭的事情,這樣回頭想起來這個暑假,應該比較不會那麼難過甚至討厭吧?

學妹們加油囉...不管外在的環境怎麼改變,希望妳們還是堅持著我們得意的辯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