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終於到了...
在人類一無反顧地衝向地球的毀滅、在人類成功將觸角伸向別的星球再次步入毀滅之後...
如果連宇宙都走到了時間盡頭,人類還存在嗎?

或者,留下來的別種智慧,還叫做生命嗎?

這本書本身就是巨大浩瀚的宇宙,作者藉由他的筆,描繪出我們討論許久的未知未來。

這本書是時間系列的三部曲,其實我沒有看過暢銷的前面兩本,但基於前面兩本的好評參加了試讀。 有時候我覺得寫一般人的故事小說並不是很難的事情,但若是要成功創造一個完整的另外一個世界、有別於我們存在的社會的世界,是很困難的事情。 作者Wilson真的是很精采地描述那個未來的世界,有很多無法想像、甚至無法理解的社會結構、外星物種智慧.....讓人感覺人類僅僅是佔據了宇宙的小小一角、短短一秒。 但人性的複雜多變,卻又是這個宇宙間閃閃發亮的寶貝。

 

 

故事介紹 (詳細的請看出版社介紹)

木訥寡言的少年、有志難伸的警察、不知為何而戰的醫生、跨越一萬年的時空旅人、降臨地球的不明幾何體、仰望救世主的島國人民,看似永無交集的平行線,在時間漩渦中翻湧匯聚。當遙遠的未來終於來到眼前,萬人期盼的假想智慧生物,將會成為人類的救贖、還是宇宙的災禍?

 

橫跨一萬年、牽動三個世界的大結局

 

 

 

 

人類對於地球以外的宇宙總是充滿嚮往、在地球資源枯竭之前更是想要開發別的星球、對於這個宇宙是否存在有別的生物更是用了許多的電影小說描繪幻想......這個故事直接到了現代人類夢想成真的未來之後: 在石油用盡之時假想智慧生物所造的時間拱門讓人類可以使用地球以外的資源加速了自身的毀滅、火星人的存在與滅亡、假想智慧物種的技術、電腦形成了網絡連結了每個人的情緒思想、超越光速的旅行...... 簡直是集所有科幻小說的精華於一身。

 

隨著故事的進行,不免開始檢視現在的地球,總覺得似乎就會步上書中那價灼熱的未來。 差別可能是我們或許沒有像書中的人類世界一樣有假想智慧生物的幫忙(?),有時間拱門可以跨越時間去使用其他時空的資源(然後加速自身的毀滅)。在故事最後的最後,生命的形式很微妙...被複製過的另一個個體,還是一個原本的人類嗎? 跟電腦網絡連結在一起的群體、躲在處理器之間的思想,它們也是一種生命嗎?  在恆星一個一個相繼死亡、新恆星又沒誕生的宇宙毀滅之時,剩下的到底是什麼?

 

時間漩渦讓讀者在文字中體會天旋地轉的精彩旅行之後,
試圖用一個"類"人類的個體的艾沙克解釋一個宇宙的真相、時間的真理......。

 

這本書很精采地結合了很多艱難的科學,將它們結合成完整的世界,那個我們想盡辦法描述的未來世界。
我給這本書的評價是不愧我的期待、引人入勝。
但是,要好好介紹這本書實在會戳破太多雷、或是或不小心陷入嚴肅的邏輯討論,只好簡單地帶過我的感想(笑),直接看書比較能體會時間漩渦的精彩之處。

 

P.S. 不過沒看過前兩集真的不少地方會一頭霧水阿XD 只好在後段的故事之中找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