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打到這裡,我開始覺得這種事情真的有必要再拿出來說嗎...。
不過要有始有終嘛。

 

他們決定那個下午批鬥,大概也是討論過了的。
因為接下來就是一兩個禮拜的暑假,正式的準備要跟暑期輔導一起開始。
震驚歸震驚,那天下午後倒是沒有人跟我說什麼,連面都沒有見到。

 

 

暑輔的第一天,正式準備比賽的第一天,我的生日。
在那天之前我思考了很久,想,這樣子繼續還有辦法繼續留著嗎? 我們還是朋友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

 

 

 

 

 

然後我下了決定。
過去一年裡,自己真的付出很多在這個社團。 不願自己的努力,因為別人的閒言閒語就要劃上休止符,我投入了一個新的領域,希望自己也能夠在這個領域在高中這個時期待到結束。 因為這樣不明不白不甚理性的指控要我放棄,不甘心。

 

 

然後我想起她們。 不願相信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得,她們都不在意。 也不相信原來我們不是朋友。 那時我想,他們也許對這件事情還是不諒解,但還是想要我這個朋友的。

 

 

所以暑輔前一晚我寫了一封信,打算在大家對我也開起批鬥大會時交給他們。 因為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在那個場合理智地好好說話。 如果他們真的對我也來同一招,那麼我就會離開,不再留戀。 但是,如果他們當作沒有事情發生,甚至道歉,那我也會全部接受,因為我如此看重過過去的付出和戰友之間的情份。

 

 

 

 

 

那天下午,到了預定集合的教室。
每個人都輕鬆自若,笑著跟我打了招呼,一邊進行手頭的工作。
接下來還小小地幫我慶祝了生日,送我了一些小東西。

 

 

於是我也遵守對自己的約定。
從來也沒有再跟她們提起、問起相關的事情。
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兩三年後,有一天在那個下午打電話問我能不能過去討論一下的同屆敲了我msn。 她很慎重的跟我道歉,我眼淚就很不爭氣地落下,我高中全部的淚水也都是給了社團。 從沒有預期會聽到道歉,很驚訝。 在驚訝過後,跟她說我並沒有介意這件事情,要不然也不會繼續跟大家當朋友。  她說她知道,也是因為都還是朋友,她才覺得有必要跟我對不起。  這是那件事情唯一的後續。

 

 

 

 

 

從頭到尾,我也只是求對得起自己。其他人的態度我管不著也不想管。
他們的指控當時也真的讓我氣憤,因為我知道自己對因感情影響正事的人有多輕視,也知道自己並沒有因此影響了比賽什麼。 自己實力不好被指責是應該,但其他的指控就屬多餘。 硬要說的話,也只能說是我對直屬學姐的害怕跟不滿讓我們身為隊友間的溝通太過稀少。但這些話當時不能說。

 

 

 

 

 

一直希望,自己能夠無愧於自己。
能夠接受自己選擇過後得到的遺憾。 想得到的就付出努力去要。
但是自己卻越變越軟弱。
想起往事,懷念起當時說一不二果決的自己。

 

 

 

 

 

別人有沒有按照約定愛妳沒有關係,
重點是,自己要完成自己想要追求的夢想,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

 

 

 

 

 

「你的初衷只不過是想讓東西更對更好

你對得起自己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按照約定愛你」

 

 

──聶永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